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以史为鉴提炼50个说话技巧 《历史教你说话》3月出版
2021年03月25日 21: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25日电(王子涛)由传播学博士、上海市演讲与口语传播研究会秘书长、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口才等级测评项目指导用书作者、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主持人林毅所著的《历史教你说话》一书,于3月出版。作者以史为鉴,提炼出了50个实用的说话技巧,让读者从零开始学会高情商表达。

把玩回忆杀:烛之武为何能以一言退秦师?勾勒全景图:苏秦为何能成功获得六国相印?臆断可能性:杯酒释兵权中,赵匡胤为何能顺利收权?……该书精选了50个经典的历史故事,其中既有春秋战国时期的纵横家、谋士能言善辩的典故,也有左右历史走向的著名谈判,它们无一例外地聚焦了同一个关键词——口才。作者从口语传播学的专业角度对这些故事进行了精彩地分析,并从逻辑性、表达力、策略性、即兴度、影响力五个维度对每一个故事进行了评价,读者可以非常直观地感受说话的艺术和口才的魅力。

作者从50个经典历史对话中寻找、剖析实用说话技法,采用史料记载对白 + 说话技法分析 + 现实生活解构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生动有趣的生活实例教读者快速上手,学会说话。

和其他口才类图书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本书从逻辑性、表达力、策略性、即兴度等多个维度讲解如何成为一个说话高手,并以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进行精彩演绎,让你直观、高效、快速学会50个说话技巧。

作者长期从事口语传播与播音主持的一线教学和研究工作,对于演讲培训和口语表达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他在本书中总结的说话技巧简单实用、对症下药、有趣有料,读者可以零基础、无障碍、高效率地学习这些技法。

《历史教你说话》一书,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其精神命脉,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口语传播方式推广开来,洋洋盈耳让历史故事成色很足。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已之生面,为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尽口语传播的一己之力。—— 全国新闻核心期刊《当代传播》主编 郝红

这部以《历史教你说话》有声节目为基础编写而成的著作,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影响中华五千年文明走向的魅力文字,作者力图让每位读者都能切身感受这些历史对白中的智慧与技巧。  ——主持人 曹可凡

讲好中国故事是当下的文化需要,而《历史教你说话》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新颖、独特的讲述视角,从历史记载中寻找、剖析实用说话技法正是本书最为吸引人的地方。的确,博大精深的中华历史文化有足够丰沛的对白来支撑对口语传播表达技法的分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主播 潘涛

 《历史教你说话》是一本由历史人文与口才教授为一体的音频节目改编成文的书籍,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在学习古人的说话技法中打破沟通界限,寻求更积极的表达,完成更顺畅的交流。—— 主持人、节目制作人 陈蓉

  “说好话,不如把话说好。没有谁天生就深谙说话技巧,但若能把话既说好也说巧,让每一句表达都有更好的选择,对我们来说受益无穷。让历史教你说话,助你收获智慧人生,让你一开口就把话说到对方心坎里!—— 凤凰卫视资讯台主编 郭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