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傅利叶”杯全国特殊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26日 20: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汤彦俊)3月26日,“爱的阳光•笔绘殊心”首届“傅利叶”杯全国特殊儿童绘画大赛在上海正式启动。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处处长孙献忠出席活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傅利叶智能集团总裁顾捷出席活动并致辞。据悉,本次绘画大赛将于3月26日-4月18日在全国范围内征稿,参赛对象为7-14 周岁学龄特殊儿童(限脑瘫儿童、智力残疾儿童、自闭症儿童、听力残疾儿童),之后将经历初选、网络票选,先后评选出全国 62 强、全国 12 强和 50 个优秀奖,最后专家评委会终选决出一二三等奖,并于5月底召开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以关注、关爱特殊儿童为初衷,为其搭建展示才艺的空间,帮助特殊儿童树立自信心。参赛作品主题不限,涉及水彩、水粉、国画、油画、蜡笔画、油棒画、素描、速写、漫画、线描、儿童涂鸦、装饰等形式,进一步展示特殊儿童艺术,丰富残疾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为特殊儿童教育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颁布实施30周年,《残疾人保障法》对保障残疾儿童权益和保障残疾人文化生活权益作了明确规定,举办特殊儿童绘画大赛旨在关爱特殊儿童,进一步培养特殊儿童文艺绘画天赋、搭建特殊才艺交流展示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生活。

    傅利叶智能集团总裁顾捷在此间表示,傅利叶智能的宗旨是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未来也将服务特殊教育群体,重点研发针对特殊儿童的智能康复技术,利用智能康复机器人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脑机接口技术等,开发适合于特殊学校的智能化产品,帮助脑瘫儿童、智力障碍儿童、自闭症儿童、听力障碍儿童等实现康复治疗。傅利叶智能已经与芝加哥康复中心合作儿童康复项目,开发针对儿童的智能化康复设备,同时开展以功能训练、中西医结合治疗、医教结合为主要特色的综合康复治疗。傅利叶的发展目标是自主研发儿童智能康复产品,帮助特殊教育学校实现康复装备智能化、康复服务标准化,希望每一位学生都可以享受智慧学习,快乐成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