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Gulistan古丽斯坦展出“时间的颜色”等主题绘画作品
2021年04月01日 11: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凌轹  于俊)充满了对东西方两种古典文明致敬与传承精神的艺术家Gulistan古丽斯坦在京推出个展,策展团队今天在沪介绍了画家及其作品特点。

  展览将以“时间的颜色”“记忆的视域”为主题,以“姿态系列”“肖像系列”“生长的愿望系列”的作品为主。透过Gulistan古丽斯坦组合的棱镜,展现她个人的、混杂的、多样性的、童真的、梦想的、来自时空的穿越,以及她周游世界各地所形成的经验。该展即日起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为期11天。

  Gulistan古丽斯坦2005年-2007年取得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的教育硕士。现任教于首都师范大学初教院。其作品曾多次在中国美术馆、德国杜塞尔多夫雷姆沙伊德博物馆、爱尔兰大使馆、上海美术馆及西班牙、葡萄牙、希腊、意大利等地的美术馆展出。她的油画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欧盟大使、迪拜皇室及多国收藏家收藏。2020年,意大利罗马的国际女艺术家联合会组委会向她颁发了《当代艺术创作奖》。

  策展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夏可君表示,Gulistan古丽斯坦的作品真正让人着迷的地方,是在于她的创作中所展现出的两个文明、三重时间维度。两个文明即东西方文明,三重时间即远古的时间、博物馆艺术馆看到的美术史的时间、和绘画里具有色泽感的时间。她的绘画作品有一种天然的气质,这种壁画式的、斑驳的、远古的、神秘的、色彩久远又幽谧的古雅色调,是她人生的底色。

图:《记忆中的肖像-蓝色》于2017年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图:《记忆中的肖像-蓝色》于2017年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本次展览充分体现出Gulistan古丽斯坦作品中所带有的久远感与时间褪色感——她用绘画的、淡雅的、虚色的方式所形成的独特色感。能形成此般感官效果是因为她把材料消融在一种朦胧的、带有温度的记忆之中,用淡雅的“拿波里黄”“凡戴克棕”营造一种更接近光、更接近记忆中诗意的色调,这也是她独有的一种技艺。

  国际学术策展人黄笃评价Gulistan古丽斯坦绘画作品:“她的作品承载着对生命的体验、时间的感悟和碎片的记忆。画面中表现出时隐时现的遥远与现在、古典与当代、个人与历史的交流和对话。”(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