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首届长三角(宣城)文旅嘉年华在沪举办
2021年04月22日 17: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 (郑莹莹) “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2021首届长三角(宣城)文旅嘉年华活动22日在沪举行,由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上海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联盟、上海大世界联合主办。宣城市政府副市长黄敏,上海市黄浦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许艳卿,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宋勇,宣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丽云等出席活动。宣城市及7县市区政府领导、文化和旅游局领导,上海大世界及上海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联盟领导,上海、宣城两地多家客商、旅行商代表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以“春意魔都,遇见诗意宣城”为主题,宣城7大区县共同献礼,着重挖掘宣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创新化、多元化的形式展示全市文旅特色景点及产品,塑造“一城山水半城诗”的宣城文旅品牌,从而高质量推进“一地六县”长三角文旅融合。

  宣城作为与“沪苏浙”接壤的皖南城市之一,一直以来都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代表。宣城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就此次文旅嘉年华活动合作的机会,能够进一步深入宣城与上海乃至长三角各地区之间的联动共荣关系。

  宣城市政府副市长黄敏,上海市黄浦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长许艳卿,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宋勇,宣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丽云,宣城市文旅局长傅广武,以及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主任葛忠共同启动2021首届长三角(宣城)文旅嘉年华活动。

  活动现场,宣城市文旅企业代表宣城众磊旅行社、泾县三百里旅行社分别与上海市文旅企业代表上海国力旅行社、上海老伙伴旅行社签署了沪宣文旅共享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从文旅互惠的层面上来说,协议的签订不仅打开了两地新型文化交流、文化共赏的发展方式,让更多市民能够享受到宣城文旅的优惠政策。同时,对于为带动宣城当地特色文化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促进长三角文旅产业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宣城市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宁国市、泾县、绩溪县及旌德县7县市区文旅局局长同时登台,以诚恳的言语发表真挚的迎客宣言,诚意满满。

  活动最后,宣城文旅还发布了团队旅游、个人旅游以及招商的优惠政策,旅行优惠包括门票减半或免票、长三角地区游客价格优惠、住宿折扣优惠等,真正的让市民朋友们享受到宣城文旅的便捷与实惠。

  在为期两天的嘉年华活动中,宣城也带来丰富多彩的推介活动、特色文化表演及文旅产品,集中展示了宣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形象、新成果、新产品。除了宣城当地演员带来皖南花鼓戏、音诗画《兰花草》等精彩表演外,还有网红达人毛雨菲分享她眼中的宣城,畅谈游历宣城的切身感受;50年前从上海下放到宣城的知青代表宋卫国则畅叙沧海桑田五十年来宣城的巨变。

  在大世界一楼城市舞台长廊,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宣城向上海市民展示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文旅市集展区,通过不同形式的互动体验,宣城将千百年传承下来的捞纸工艺及皮影戏表演呈现给每一位来到大世界参观的市民朋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浓郁的皖南情怀,体验全方位的文化浸染。

  2021首届长三角(宣城)文旅嘉年华活动的成功开展,也是宣城近年来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文旅产业品牌建设的一项综合成果展示。通过推出地区特色专题,把更丰富、更具特色、更优惠的文旅产品送到广大游客身边,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享受文旅成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