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苏州河书房主题空间于世界读书日开放
2021年04月24日 15: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24日电(王子涛)4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市民读者身边又多了一处家门口的好去处,普陀区图书馆功能提升与整体更新工程的重点内容苏州河书房主题空间正式对外开放,系列阅读活动倾情推出,喜马拉雅苏州河书房电台再上新,普陀区图书馆用全新面貌和精彩活动带你玩转这个世界读书日。

苏州河书房主题空间位于普陀区图书馆8-9楼,在艺术装置、墙面装饰的点缀间,空间内处处流淌着苏河记忆,绵延着岁月情怀,感受着人文温度,是一处真正的家门口的好去处。主题空间兼具了展览、阅读、休闲等多种功能,在考虑空间舒适性的同时,探索功能+”的可能性,以满足广大市民读者多样化的空间需求。

书房内精选了图书约2万册,8楼以艺术人文类图书为主,9楼为综合类阅读空间,共有100余个席位,可向市民读者提供阅览和自修服务。温馨的书桌台灯设计、舒适的沙发座椅、数量充足的电源插座、和谐统一的标识系统……人性化的设施设备和服务理念为市民读者提供最大的便利。

沉思翰藻馆藏古籍文献展也将同期在苏州河书房主题空间内开幕。展览展出古籍25种,计128件册,包括各类经典集注、诗歌集、碑贴拓本等。时间跨度从明代到民国初期,历经400余年,涵盖了先秦诸子到明清散文,从语言文字学研究到书法描摹的各类典藏。文献展品均由上海造币公司高级经济师、著名钱币研究专家和鉴定师张跃群先生捐赠。

馆刊《河畔书声》苏州河书房特刊也将在新空间开放当日新鲜出炉。本期馆刊以苏州河书房主题空间、特色资源、活动精粹和立体网络四个部分为重点,全方位展现了苏州河书房文化品牌的建设成果。读者可在申活馆、苏州河书房主题空间内免费取阅。

除了高颜值的阅读空间外,普陀区图书馆还向广大市民读者推出了系列阅读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普陀。423日普陀区图书馆与申活馆联合主办的寻找你的特质书单读书分享会邀请资深媒体人黄飞珏与热爱阅读的你一起聊聊读书的感悟和趣事,参与活动的读者更有机会获得图书盲盒和惊喜礼品。424日在全新开放的7楼少儿互动阅读区内将开展一场名为传递阅读的力量少儿主题活动。

苏州河书房是普陀区苏州河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在普陀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普陀区启动打造苏州河文化品牌,构建公共文化服务新空间项目。2016,普陀区苏州河文化品牌打造成功申报成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近年来,普陀区文旅局充分发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围绕打响苏河水岸文旅品牌,通过举办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推出苏州河书房全民阅读品牌活动、精心打造苏州河文化课堂、开展苏州河主题文艺创作和文创产品研发等多种形式,全力推进苏州河世界级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