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八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开幕
2021年04月28日 20: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8日电 (王笈)以“社会考古,我们在路上”为主题的2021第八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28日拉开帷幕,上海本市及长三角地区近200家古玩市场、文博单位、艺术机构和社会组织代表共同参与了揭幕仪式,龙现代艺术中心成为本届淘宝(收藏)文化节的主会场。

第八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拉开帷幕。 /官方供图
第八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拉开帷幕。 /官方供图

  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创办于2014年春天,由上海市收藏协会携手沪上18家单位共同创办,当年即被上海市民文化节纳入其中。经过连续7年的精心打造,这个由政府指导、社会参与、市民受益的群众性收藏文化活动,已成为申城公共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淘宝(收藏)文化节的指导单位是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主办单位是上海市收藏协会、上海市民文化协会,承办单位是龙现代艺术中心,来自江浙皖的省级收藏协会成为本届文化节的协办单位。

  2021年第八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分“春、夏、秋”三季。春季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抓手,开展各类展览及讲座活动;夏季重点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展开,展示红色收藏;秋季以推进文化体验与文化创新为重点,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

  基于去年淘宝(收藏)文化节的经验,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组委会已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根据新冠疫情新常态,继续以小聚集、多元化、立体式开展活动。本届淘宝(收藏)文化节还首次联手长三角收藏组织开设分会场,并开设网上直播,组织市民参与线上淘宝。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淘宝(收藏)文化节还进行巡视与回访,形成了分会场与体验馆监督检查机制,从而提升活动品质与服务质量。

  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组委会主任吴少华表示,整个活动将体现出“四个一”,即“一物一故事、一馆一特色、一播一亮点、一季一主题”。同时,他还希望能有更多市民与爱好者参与到这个群众性的文化活动中来,弘扬民族文化,共同来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