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推出2021“国际舞蹈日”公益汇演
2021年04月30日 15: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 (王笈)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29日联合舞蹈中心各单位共同推出“同心聚艺·向阳而舞”上海国际舞蹈中心2021“国际舞蹈日”公益汇演,以一台精彩的公益性舞蹈艺术汇演庆贺这一舞蹈人的盛会。

《茉莉芬芳》演出剧照。 /官方供图
《茉莉芬芳》演出剧照。 /官方供图

  1982年,国际戏剧协会ITI下属舞蹈委员会以现代芭蕾舞之父让-乔治·诺维尔(Jean-Georges Noverre)的诞辰日为庆祝日,将每年的4月29日定为“国际舞蹈日”,旨在庆祝舞蹈这一全人类共通的艺术形式,彰显其独特的艺术性及重要性。在这全世界舞蹈人共同的节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每年都会举办一系列与舞蹈相关的公益活动,成为了申城舞蹈爱好者每年的一次盛会。

  今年的4月29日晚,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聚合各方力量,合力呈现“同心聚艺·向阳而舞”上海国际舞蹈中心2021“国际舞蹈日”公益汇演。活动由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舞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承办,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为了让更多的舞蹈爱好者有机会欣赏到这一精彩的演出,当晚的演出也通过上海文化云、上观新闻等平台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延表示,此次公益汇演以“同心聚艺·向阳而舞”为主题,传递了舞蹈人同心协力,面向未来、走向希望的美好愿望,同时也以舞蹈人自己的方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花季》演出剧照。 /官方供图
《花季》演出剧照。 /官方供图

  近年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各单位坚持初心,持续在舞蹈艺术领域耕耘,充分挖掘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内涵,涌现出一大批艺术精品,在“荷花奖”“上海新人新作”等评选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公益汇演从舞蹈中心各单位近年来全新的艺术创作中精选了11个作品呈现在“国际舞蹈日”的舞台,用舞蹈艺术传递昂扬的时代精神。

  此次演出的作品中,涵盖芭蕾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国标舞等不同舞种,既有托物言志、抒发时代青年爱国情怀的《茉莉芬芳》,也有弘扬高尚品质、向往理想光明的《峰·青》《期冀》,还有讴歌祖国山河美丽、民族风情的《烟雨江南》《回响》,以及倡导爱与美丽,追求美好事物的《花季》《永生花》等等。透过这些优秀的原创作品,不仅让人充分领略到上海舞蹈事业的蒸蒸日上,也从中看到了舞蹈人践行新时代革命精神的故事。

  据悉,在中国逐步步入“后疫情时代”的今天,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也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后续将推出一系列优质的文化内容。无论是《永不消逝的电波》《闪闪的红星》《黄河》《朱自清》《沙湾往事》等优秀红色舞剧的轮番献演,还是舞蹈中心剧场青孵平台委约孵化青年编导作品的公益演出,抑或是“舞空间”公益活动、中国当代舞蹈双年展等不同层次的艺术活动,都将给沪上观众带去多元化的舞蹈艺术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