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浓情静安·爵士春天”音乐节开幕
2021年04月30日 2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记者 陈静)30日晚,2021“浓情静安·爵士春天”音乐节开幕式暨首场演出在静安公园大草坪举办,近600名观众在轻柔春风的芬芳气息中,欣赏了近20位中国最顶尖爵士音乐人带来的12首风格迥异的新编爵士乐曲,度过了一个惬意的爵士音乐周末时光。

 

 

  由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浓情静安·爵士春天”音乐节,一直深受上海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爵士乐迷的喜爱。作为海派特色鲜明、市民参与度极高的“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今年,主办方把“浓情静安·爵士春天”音乐节的开幕式舞台搬到了静安公园的大草坪上,以露天、全开放的演出形式,将爵士音乐完美融合到春风草地和都市生活之中,给观众营造了从听觉到视觉与味觉的全方位休闲体验。

  爵士音乐节开幕式首场演出的乐队和歌手极具海派标杆性,份量足够代表“中国爵士力量”。率先登场的是著名唱作人、海派爵士音乐代表性人物李泉,他以一首经典的爵士金曲《Have You Met Miss Jones》, 在摇摆旋律中将现场所有人瞬间带回爵士音乐的黄金年代。随后登场的乐队和歌手,为观众带来了他们全新改编、风格各异的中国爵士音乐,原创曲目、经典名曲、地方民歌,甚至潮流嘻哈都被完美融入爵士元素,令观众不禁感叹中国爵士音乐人的超强创编能力。新编经典红歌《我的祖国》有着十足的“优雅范儿”,也是全体艺人以爵士音乐作为呈现,致敬建党百年,当乐声响起时,激起了全场共鸣。

 

 

  “浓情静安·爵士春天”音乐节始终坚持“人民城市的大众节日”核心,继续秉持“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今年全部活动都将以公益形式向市民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对“浓情静安·爵士春天”音乐节表达了热切期盼和由衷喜爱,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从决定举办活动到今天开幕仪式,许多市民发来了精彩、浓情、感人的留言。其中,网友“飞鱼”说:“三天的爵士音乐全程享受、全城共享,在静安的街头、公园、商圈等处,于轻柔春风中邂逅最美妙的旋律,在明暖春阳的草地上品尝美酒与美食,与亲友享用五月里上海最负盛名、最为惬意的爵士音乐时光!”“熊妈妈”的留言充满期待:“爵士给人们带来欢乐,奋进,思念,柔情! 欢迎你,浓情的静安爵士!”网友“静静的写意”应该是一直关注爵士音乐节的乐迷:“回来了,回来了,爵士!还记得那年南京西路沿线四个演出点,那浓郁的爵士氛围包裹着静安街道。”网友“Iron-顺”洋溢着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由衷喜爱:“静安,有摩登的商业街,有静谧的老梧桐,有百年的校舍洋房,又迎来了爵士乐的狂欢。静安,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

  中共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龙婉丽,著名唱作人、上海流行音乐代表性人物李泉,青年萨克斯演奏家、JZ全明星大乐队指挥李世海共同启动仪式。荷兰驻沪总领事,芬兰、意大利、古巴等国驻沪领事人员,驻区重点跨国企业代表,白玉兰奖代表等应邀出席。接下来的5月1日-2日,演出活动将分布于静安的公园、街区、社区以及部分公共空间,为大家带来2天3晚的爵士狂欢,也将成为“五一”期间上海市民以音乐之名,共享阳光春风、亲情友情的最好去处和最好理由!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