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举办“首届校园播客大赛” “声音魅力”造就更多社交涟漪
2021年05月07日 11: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7日电(晓东  于俊)中国首个专为高校学生量身定制的播客赛事正在200所高校校园展开。该项定名为“首届校园播客大赛”由国内领先的在线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主办,旨在链接线上线下使用场景,让学生们感受“声音魅力”,增加他们的交互体验,打造标杆网红打卡点,在年轻群体间创造更多社交涟漪。

  中国的播客风越来越热。据播客搜索引擎Listen Notes统计,2020年,新增中文播客节近1万档,几乎是2019年新增播客数量的5倍。越来越多人开始对内容丰富且有观点的播客产生兴趣,大学生是其中的主力军。“首届校园播客大赛”就在此背景下举行。

  喜马拉雅介绍,从4月上旬开始,校园播客大赛依次在中山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在内的全国40多所高校进行线下路演,覆盖广州、杭州、南京、武汉、郑州、沈阳等十余个城市。其中,10所高校的学生还能体验到喜马拉雅“有声FUN映厅”趣味快闪店和“礼物加油站”的双重惊喜。在“有声FUN映厅”内,学生们通过卡带留下自己的声音,同时生成自己的专属纪念卡带,在线上与朋友们分享。

  目前,线下直接参与赛事的大学生已超110万人,报名作品近8000个,大大超出预期。反映出现代青年对用声音表达自己心声的热爱。

  将持续到5月22日的“首届校园播客大赛”,预计将触达300多万名大学生,为热爱生活和播客的年轻人提供表达自己的秀场。学生们可以通过高校社群、高校KOC、高校公众号、高校微博、高校路演等“线上+线下”全渠道参与。大赛设置了人气奖、大咖奖等多个奖项,鼓励大学生参与创作、持续创作,探索“播客”这一全新职业,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实现更多人生可能。

  今年以来,喜马拉雅不断加大播客创作者扶植力度,促进平台播客内容更加多元。从学生到白领,再到银发群体,声音爱好者都能用声音通过喜马拉雅平台发现自己的价值。除了鼓励各类声音爱好者参与播客内容创作,喜马拉雅还吸引了陶勇医生、马家辉、刘心武、果壳网、丁太升等众多垂直领域专家及机构开通播客,在专业领域与听友“畅聊”,给用户带来不同于有声书等既有音频形式的独特体验。此次举办“首届校园播客大赛”,将使平台播客创作者生态更加丰富,也将为中文播客行业输送更多新鲜血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