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年放歌,童心向党”红色音乐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25日 20: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5日电 (王笈)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在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国福利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的指导下,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出版社、中国福利会儿童教育传媒中心、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特别策划“百年放歌,童心向党”红色音乐主题活动,借此激发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学唱传唱红色歌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于25日正式启动,将于10月13日中国少先队建队日收官,包括视频展播征集活动、艺术教育成长计划、红色音乐之旅夏令营、红色音乐主题研讨会、红色音乐盛典等系列活动。

“百年放歌,童心向党”红色音乐主题活动。 /官方供图
“百年放歌,童心向党”红色音乐主题活动。 /官方供图

  为助力中小学校举行“以歌咏史、以歌颂史”的庆典歌咏活动,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文艺音像电子出版社精心策划编选两本面向中小学生的图书《我向党来唱支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小学版)、《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初高中版)。两本图书不仅精选了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深受少年儿童喜爱并广泛流传的经典歌曲,还收录近年来创作的优秀歌曲,以此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收录歌曲集的100首作品以创作年代排序,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四个时期分为四个乐章,标题分别以歌曲命名,还约请专家题写由歌曲名串联而成的充满激情的辑封朗诵词。为便于学校组织各种形式的校园歌咏活动,歌曲大多采用合唱谱,部分经典独唱歌曲首次以简易二声部标配刊发,每首歌曲均撰写了作品简介,大部分歌曲均配有扫码示范音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