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公布 黄建新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2021年06月01日 19: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日电 (王笈 缪璐)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以下简称“影视节”)即将于本周日拉开大幕。6月1日,组委会召开节前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七一”前夕在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将自觉承担礼赞百年华诞、营造喜庆氛围的使命和责任。

黄建新。 /组委会 供图
黄建新。 /组委会 供图

  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亮点,公布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名单、金爵奖参赛片第一批名单等信息。其中,中国导演、监制、编剧、制片人黄建新将担任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作为“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黄建新曾执导《黑炮事件》《错位》《站直啰,别趴下》《背靠背,脸对脸》《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影片,并监制了《投名状》《十月围城》《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我和我的祖国》等一系列国产佳作。

  黄建新的作品曾多次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纪录,并屡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其中,《黑炮事件》《背靠背,脸对脸》被《亚洲周刊》评选入“20世纪100强华语电影”之列,并入选“中国电影百年百部佳片”。其处女座《黑炮事件》还获得了华表奖、金鸡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等众多电影奖项。

  他始终进行现实主义题材的艺术探寻,完成了主流大片的创作突破,同时,持续吸收类型片经验,让镜头下的时代故事更有剧情张力。今年,由黄建新执导的献礼建党百年的电影《1921》已定档今年七一,由他监制的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日前也已杀青,年内上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