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书店行业全市首张“一业一证”诞生
2021年06月02日 20: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日电 (王笈)“您好,这是上海二酉书店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请查收。”申城书店行业“一业一证”全市首证1日在上海黄浦新鲜出炉。

  网红打卡地“二酉书店”坐落于沪上新天地商圈恒基·旭辉天地,是一家集古典时尚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书店,致力于营造一隅以书会友的人文空间。图书选品主打“建筑”和“教授书房”概念,为爱书之人奉上一段别具匠心的奇妙旅程。店内的咖啡、饮品又在复古韵味中散发着现代化的时尚元素,无疑是一场新鲜、别样的读书体验。

  以往,企业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等6个事项时,需要挨个“串联”审批、一证一办。此次,由黄浦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牵头,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区消防支队等部门联合,不仅将申请人审批时间压缩了31个工作日,更通过“一业一证”窗口,实现一口受理、一证准营,以更高的部门协同力和数据共享力,大幅提升企业办证效率与便利。

  黄浦是沪上新消费、新业态、新地标的集聚地。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黄浦将持续对标上海市“一业一证”改革要求,并着眼区域特点,探索更多行业、更具特色的“一证准营”,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最优营商环境尽责尽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