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Sinan Yé思南夜派对•发现博物馆”主题市集限时登场
2021年06月04日 17: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4日电(康玉湛)作为第二届上海夜生活节的活动之一,由市商委、市文旅局指导、思南公馆和红砖文化共同举办的“Sinan Yé思南夜派对•发现博物馆”于6月4日至6日隆重登场,充分体现本届上海夜生活节以“跨界联动”点亮特色地标,以产业融合带动文化消费的宗旨。

  Sinan Yé思南夜派对以文化地标承接市集活动,用美食、购物、文博、艺术、夜间等主题,为这片历史建筑群赋予了新的时代生命力。Sinan Yé思南夜派对作为思南公馆打造的城市周末文艺生活目的地的活动品牌,包含了市集、读书会、艺术展、露天音乐、讲座、工作坊等丰富的文化生活体验形式。

  “Sinan Yé思南夜派对•发现博物馆”集聚12家知名博物馆,20家全国性文化IP企业,带来近千件限定款文创产品,给文艺爱好者们提供了将上海主流博物馆文创品一网打尽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市集还将呼应花博会的召开,特别推出“快闪花市”区域,让市民朋友们在休闲中感受鲜花带来的美好韵味,感受咖啡香,书香,花香,在轻妙的音符里体会夜经济、夜文化与夜消费的蓬勃生机。在这个春夏之交,思南公馆还将为公众奉上多场精彩活动,包括思南书局“阅夜阅精彩”深夜书桌,热浪WAVE电音夜、夏至音乐日、思南时区全新《Moments》插画展、第三届思南赏艺会等,都将在六月轮番呈现,丰富市民的周末文化生活,提供探索城市“夜文化”的无限可能。

  发现博物馆:思南与12家知名博物馆带来的非凡文艺周末

  博物馆的传统形式是将历史的遗迹保护在钢筋水泥里,而本次的“Sinan Yé思南夜派对•发现博物馆”活动把这些网红博物馆及高人气IP以聚合的方式精彩亮相,用大众更易于接受的方式讲述历史和文化的变迁,走出了一条促进文化消费的新路。

  本次“Sinan Yé思南夜派对•发现博物馆”,思南露天博物馆集结了上海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儿童博物馆、上海汽车博物馆、童涵春堂中药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上海观止矿晶博物馆、吴中博物馆、上海国际酒文化博物馆等在内的12家知名博物馆集体亮相,又为这片独特的市中心文化地标带来了新的内涵。

  街区带动商旅文联动,文化消费形式日新月异

  连年举办的“思南夜派对”对于促进街区商旅文体联动,街区经济繁荣,特色文化品牌打造都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也体现了黄浦区作为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心脏、窗口和名片的优势地位。正在举办中的第二届“上海夜生活节”,以“打造24小时城市”为愿景,重点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夜动等7大主题,在全市推出200余项特色活动,“Sinan Yé思南夜派对”便是其中的亮点之一。

  艺术思南,将城市公共空间的可塑性继续延展

  思南公馆独具一格修旧如故的建筑底蕴,深厚的艺术人文掌故,与今天时髦的市集新玩法联动,都在延展着一个城市公共空间的可塑性。这个夏天,相信会有更多值得聚焦的艺术生活方式会在这里呈现,我们已见到文化思南释放的巨大魅力;在可预见的未来,思南公馆将继续扮演艺术时尚与生活方式的传播者与引领者,在上海的核心地段,与亲历者们一道讲好全新的中国故事。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