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盛世繁花 - 朱颖人师生花鸟画作品展在沪展出
2021年06月04日 20: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盛世繁花 - 朱颖人师生花鸟画作品展在沪展出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4日电 (记者 缪璐)6月3日,由上海市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浙江省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人民政府、上海市中闵虹桥美术馆主办,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承办的“盛世繁花-朱颖人师生花鸟画作品展”正式开展。

  上海市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上海市闵行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党组织书记、局长杨继桢。

  浙江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国升;浙江省衢州市政协副主席金召卫;浙江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赖瑞洪;浙江省衢州市人大政研室主任汪群;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浙江传媒学院教授陈凌广;浙江省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叶琴仙。

  中闵集团董事长宋志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潘天寿基金会常务理事、吴茀之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西泠印社社员朱颖人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参与此次画展的还有中国花鸟画家协会会员、浙江四明书画院副院长陆英剑;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杭州画院名誉院长张子翔;文博研究馆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金志敏;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联书画研究中心研究员吴建刚 ;浙江民盟华夏书画学会副秘书长、民盟中央美术院台州分院院长金烨国;教育部国家视导员、浙江省督学童建中;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华汀;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黄建时。

  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中闵虹桥美术馆通过百幅美术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旨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庆祝我党百年华诞。

  此次展览是闵行、衢州两地区域的文化交流,闵行是春申故里,衢州是文化名城,加强文艺的交流合作,促进文艺的融合发展,是推进两地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共同把区域文化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国升表示,此次展览促进两地文化融合,积极开展文化合作,加深两地文化交流,使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产生更加巨大的拉动作用。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国升指出,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上海市闵行区文旅局与衢州市文旅局就建立了战略合作,在文旅领域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此次受邀参展,更是两地深化区域协作的重要载体,通过艺术展览的形式带动两地文化发展,辐射推动长三角地区的艺术交流与发展。

  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认为,这样的师生画展,对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两为方向”,繁荣文化事业,推动文化强国建设更有现实意义。

  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对此次参展作品的艺术成就提出了肯定,他表示此次以艺术展览的方式辐射、带动两地文化发展,将无愧于时代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此举能够丰富大虹桥艺术生态,推动长三角地区的艺术交流与发展。

  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子翔
认为,知感恩,是至关重要的事。

  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子翔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九十二岁高龄的朱颖人先生是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培养的第一代美术教育家、国画家,对党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用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作品来歌颂党、歌颂新时代,是朱颖人先生的最大心愿。作为新中国承上启下的一代艺术家,与一般画家不同的是,朱颖人先生为教一生的经历。在画坛低调耕耘的同时还孜孜不倦地培育着一批批新人,为后来者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新中国花鸟画默默付出。他秉承守正求新的原则,总能给后学者树立继承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和建立中国现代文化的信心。

  在参观完画展后,浙江省第九届督学童建中说,这次画展以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为主题,表达的是朱颖人师生对党、对新时代感恩之心,同时对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强国建设也有现实意义。

  此次展览汇集了朱颖人师生百余幅精心创作的花鸟、书法作品,每幅作品或行云流水,或泼墨潇洒、气势磅礴;绘画白描彩绘丹青抒情,花鸟山水栩栩如生,全面展示当代花鸟画艺术的成就与高度。

  中闵虹桥美术馆响应着党的号召,坚持“两为方向”,助力繁荣文化事业,举办本次师生画展,不仅推动闵行、衢州文化交流建设,增添现实交流价值,更是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这也正是中闵虹桥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的意义与初心。

  据悉,本次展览免费开放日为6月4日至6月18日的每日9:30至16:30。(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