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千与千寻》简体中文版绘本正式上市
2021年06月11日 15: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 (王笈)2001年,由宫崎骏执导、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于日本上映,此后不仅创下了获奖、票房方面的诸多日本新纪录,更是迅速风靡全球。今年正逢《千与千寻》日本上映20周年,作为特别纪念,由磨铁图书策划出版、吉卜力工作室亲自监制的《千与千寻》简体中文版绘本于11日正式上市。

《千与千寻》。 /磨铁图书 供图
《千与千寻》。 /磨铁图书 供图

  在宫崎骏80岁生日之际,吉卜力工作室就曾与磨铁图书“牵手”,将《龙猫》简体中文版绘本首次带到中国内地。此次,备受粉丝关注的《千与千寻》绘本出版,是继《龙猫》后第二本吉卜力官方授权的电影同名绘本。

  据了解,吉卜力工作室除了对动画电影制作高标准,对其电影相关出版物也有着严苛的把关。出版方磨铁图书曾多次赴日拜访宫崎骏,终于获得系列图书的内地出版授权,并于2020年底出版《龙猫》简体中文版绘本,开启了吉卜力动画系列图书在内地的第一弹。

《千与千寻》。 /磨铁图书 供图
《千与千寻》。 /磨铁图书 供图

  作为宫崎骏的殿堂级作品,《千与千寻》简体中文版绘本的出版制作延续了上一本的高标准。吉卜力工作室指定颜色校准,专业色彩还原,最符合原作故事的绘本编排,重现电影经典画面,力求用绘本的形式还原这个动人的故事。

  绘本文字方面,出版方邀请了国内顶级专业译者赵玉皎担任翻译。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赵玉皎,作为经典儿童文学《窗边的小豆豆》译者,翻译过大量日本绘本、文学作品,以扎实的翻译功底、专业的学识背景,为《千与千寻》绘本打造出细腻、温暖的文字风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