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夏天来了 来思南夏至音乐日遇见最美Moments
2021年06月18日 18: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8日电(康玉湛)夏天来了,城市里的初夏不仅有泥土的芬芳、花鸟的姿色,还有一种朴实的青涩,更有一种生机盎然的勃发。第十二届思南夏至音乐日再度如约而至。6月18日至20日,不同风格的音乐人汇聚在思南——这个上海潮流的音乐打卡点,10支中外乐队本周末带来3天每日8小时的免费音乐演出。呼应正在举行的花博会,市民朋友还可以在“快闪花市”中感受鲜花带来的美好韵味。

  与此同时,思南时区迎来夏季新展《Moments时刻》,三位出生在上海的年轻插画师将用艺术呈现生活,挖掘和描绘独特的思南印象,展开穿越时空的对话。听觉与视觉的感官冲击,音乐与绘画的艺术交融,邀请市民走进思南,开启并分享这一属于思南的夏日时刻。

  Sinan Yé思南夜派对是上海知名的周末文艺生活目的地,是包含市集、读书会、艺术展、露天音乐、讲座、工作坊等丰富文化生活体验于一身的文艺生活品牌,于每周五六日向公众免费开放。作为今年“上海六六夜生活节”的活动之一,思南夜派对将以丰富的文化生活体验形式,为这片历史建筑群赋予新的时代生命力。

  “文化思南”挖掘“思南IP”潜力,以“人民城市、传承文化、激发动能、永远奋斗”为主题,以“共读、共话、共享”为特色,联动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地连接民众,共同体验建党百年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思南•初心书房、思南赏艺会第四季、“幸福是彩色的”—影像融合展等活动本月也将相继展开。

  夏至音乐日再度来临,在思南街角收获夏日里最活力最国际的音乐体验

  生如夏花,一片旺盛的夏景中的思南公馆,聆听欣赏风格多样的各国音乐人的表演,不仅在固定的舞台,还有不期而遇的音乐快闪巡游,体会音乐世界的绚丽多姿。

  6月18日至20日,思南夏至音乐日将再度来到思南公馆。连续三天“转角遇见音乐”,伴随着每一个音符在思南夜派对里散开。跨越国界的音乐表演、音乐快闪巡游、快闪花市等丰富的互动活动,点燃了这个夏天,为公众带来国际化的音乐体验与文化视野。

  据悉,思南公馆一直坚持“用创意点亮城市公共空间”,用高质量的品牌文化活动让公众感受城市温度。如今,思南夏至音乐日已成为了上海一个标志性的文化活动,也已成为思南用艺术点亮城市公共空间的一个传统。

  思南夜派对生活市集:呼应花博会,新推“快闪花市”品味花香韵味

  本周思南夜派对生活市集板块分为思南快闪花市、美好生活区、国际生活区三个特色区域,包含美食、美酒、文创等60个摊位,带来原创设计、匠心手作、艺术衍生品等,充满国际范儿和艺术潮。

  呼应正在举行的花博会,今年市集特别推出“快闪花市”区域,让市民朋友们在休闲中感受鲜花带来的美好韵味,感受咖啡香、书香、花香,在轻妙的音符里体会夜经济、夜文化与夜消费的蓬勃生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市集还邀请到了多位国际友人来思南“练摊”,市民游客可以分享体会这些国际“生活家”们的生活态度以及对幸福生活的全新定义。

  思南时区画廊《Moments时刻》:在插画意象中留下思南印迹,生活里的每一个时刻都值得细细感受

  在这个初夏时节来到思南公馆,来到思南时区画廊,走进三位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生活,同样在捕捉细碎的生活日常,勾勒心中珍贵的心灵宝藏。

  6月18日,思南时区迎来了夏季全新大展《MOMENTS时刻》。这是继LALA COMPANY个展和时尚艺术展《辩春》之后,思南时区呈献给公众的第三场展览,将持续开放至9月5日。本次展览邀请史珂凡、谈博闻和周家琦三位新生代插画艺术家,用绘画、影像、装置等形式去描绘年轻人眼中的闪光时刻。

  国际范、文艺潮、上海味——思南公馆,上海城市名片

  在这个初夏,思南公馆为公众奉上了多场精彩活动,包括思南书局“阅夜阅精彩”深夜书桌,发现博物馆、热浪WAVE电音夜、夏至音乐日、思南时区全新《Moments》插画展、第四季思南赏艺会等,在这个六月轮番呈现,丰富市民的周末文化生活,提供探索城市“夜文化”的无限可能。

  拥有百年历史的思南公馆化身“国际范、文艺潮、上海味”的特色夜市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嘉年华,“思南夜派对”为公众带来了色彩斑斓思南夜生活,其打造的周末生活方式正在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和多源的内容去呈现新时代的文化表达。思南公馆将挖掘更多优秀的艺术与文化项目走入街区,和文化圈、娱乐圈、艺术圈进行各种融合尝试,探索文商旅结合更多可能性。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