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信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精品集》在沪发布
2021年06月23日 19: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3日电 (王笈)由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信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精品集》新闻发布会暨主题沙龙23日在百代小楼——《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举行,全新创作的两首歌曲作品《浴火而来》和《百年》及影像纪实MV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同期发布。

《信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精品集》新闻发布会暨主题沙龙。 /
《信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精品集》新闻发布会暨主题沙龙。 /官方供图

  《信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精品集》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精选收录了40余家专业艺术院团、百余位歌唱家的200首具有代表性的时代经典和原创新作,分为《开天辟地》《星火燎原》《抗日洪流》《胜利之师》《日月新天》《激情岁月》《改革春潮》《世纪新章》《强国梦想》《复兴路上》《信仰如炬》11个篇章,介绍歌曲作品,解读党史故事,较为完整地展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所走过的历史进程。

《信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精品集》。 /官方供图
《信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精品集》。 /官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讲解了《信仰》项目中收录的多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背后的党史故事;《信仰》项目总策划、中唱上海公司党委书记王洁携手王勇、作曲家金月苓共同带来了一场小型的对谈沙龙。其间,王洁从选题策划、作品遴选原则等方面介绍了歌曲精品集的制作过程,金月苓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当年创作《我爱北京天安门》的故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