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书法与潮流融合 艺术家探索跨界传播国潮国粹
2021年07月18日 1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8日获悉,在有着“中华商业第一街”的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传承·字己》黄科书法书写作品展正在举行。传统书法艺术与当下潮流大胆融合,点亮国潮新光,吸引了众多目光。

  记者看到,展览不仅展出了青年书法家黄科的10件巨幅书法作品,24件书法汉字类海报作品和3组摄影书法融合作品;还将黄科的字库《汉仪黄科榜书》做了电子交互设计并加以多情态展现。

  策展人陆泰成告诉记者,本次展览主旨是:“弘扬国粹,推动国潮,传承国人,爱我国品“,希望以跨界的形式来传播国粹国潮,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书法,进而赋予传统书法艺术以新的生命力。

  记者看到,黄科的巨幅书法风格各异,书体多变,取法古人又不拘泥于古人,有着鲜明的个人特质。陆泰成认为,黄科的书法有着“撑破纸面”的恢宏气势。在排篇布局,墨色变化与机理效果呈现上,黄科将设计的理念融入书法创造。

  本次展览上,一件大幅书法屏风引人注目,内容出自一部漫画中的两句话:“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该书法屏风成为了打卡拍照的热门背景。展览一角,一个大红色的”潮“字同样受到观众的追捧。

  据悉,展览得到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的指导,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汉仪字库等的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