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民艺术夜校推出秋季班
2021年08月03日 19: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日电 (王笈)记者3日获悉,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整合市、区场馆及专业师资资源,将在9月上旬推出2021年市民艺术夜校秋季公益培训项目,并于8月5日上午10时准时启动报名。

  2016年,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针对公共文化服务中中青年的需求创办了“市民艺术夜校”项目,采取延时开放的方式,开辟晚间时段服务18至55周岁的中青年人群,共开办夜校课程181期,参与学员近4700人,总计有56400人次享受到了公益、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让在上海奋斗打拼的青年人,能够有机会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心灵栖息地。

  为回应广大中青年市民的需求,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在上海市文旅局的指导下,秋季班进一步向全市进行了拓展,本期共10个区,涉及的15个分校及教学点面向市民开课。秋季班在长宁、静安、虹口、徐汇4所分校的基础上新增了普陀、奉贤、浦东、浦南、闵行、青浦、嘉定、临港(国际艺术园)8所分校以及浦东新区南码头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徐汇区康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虹口区上滨生活广场3个教学点,也开启了夜校进商圈、进园区、进街道的试点工作。此次秋季班共开设86门课程,其中总校36门课,分校50门课,预计招生2000人。

  与此同时,市民艺术夜校项目运作的机制建设也进一步加强,采取同一门类每学员每年限报一次的学制管理,让更多中青年能参与到市民夜校的学习。在教学管理上,市民艺术夜校在原有的招生平台新增了线上签到功能,使管理更加智能化,学员若旷课过多可能会影响下一次报名,把机会让给更需要的人,同时新增了视频播放功能,为学员提供了更多的展示平台。

  据悉,此次秋季班将于8月5日10时启动网上招生报名工作,并于8月30日起总校开学,9月6日起分校及教学点开学,每期班12次课。市民可关注“乐游上海”“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官方微信号,通过报名页面进入报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