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长三角频率开播
2021年09月16日 13: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电(郑莹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长三角频率16日开播,十城同献,新锐平台。

  据介绍,中国交通广播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交通运输部合作打造的国家交通广播,中国交通广播长三角频率是顺应我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并首个定位服务于长三角区域融合发展的国家级广播媒体。

  本次开播,中国交通广播长三角频率调度使用了多地调频频率覆盖长三角多个中心城市,其中,上海FM95.5、南京FM89.2、杭州FM87.5、合肥FM100.4、苏州FM87.5、无锡FM87.5、常州FM87.5、南通FM87.5、昆山FM95.5、马鞍山FM89.2。中国交通广播长三角频率节目在总台云听客户端、学习强国客户端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将同步播出。中国交通广播长三角频率在南京、上海、杭州、合肥四地分设编辑部,并采用创新融合媒体传播技术,将形成“异地同声,实时互播”业内独有的传播格局。

  中国交通广播长三角频率在节目版块和内容设置上,充分体现服务于长三角区域融合发展的定位,其中早7点到9点的《速度早高峰》节目是服务长三角2.35亿人群出行美好生活的民生资讯娱乐栏目,该栏目在前30分钟设立“你好,长三角”版块,该版块重点聚焦长三角区域产经新闻,将成为宣传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窗口。另外在全天节目的整半点时间将播出“出行先锋”线性单元,实时播报长三角区域包括航空、铁路、公路、航运、海事等在内的全域交通动态……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长三角频率可听可看,节目音视频将在多个平台播出。

  此外,中国交通广播长三角频率将积极践行总台5G+4K/8K+AI的发展战略,通过人工智能、移动网络及新兴媒体技术在长三角多地试点,形成电台、电视、移动互联网三位一体的实时互动直播,并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打造各具主题特色的运营中心,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翻转场景魔方。其中择址紫金山脚下的德必钟山境南京运营中心,呈现汽车主题吧和声音体验馆“双网红打卡点”,将于九月底率先启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