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SMG主持人“建筑可阅读”公益推广中心正式成立
2021年09月17日 19: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 (王笈)在2021上海旅游节特别节目“建筑可阅读”十二时辰全媒体大直播中,SMG主持人“建筑可阅读”公益推广中心正式成立。

  公益推广中心由上海市文旅局作为指导单位,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全体播音员主持人共同发起成立,通过参与对上海建筑文化的推广与阐释,进一步传递上海城市厚重的文化、怡人的色彩、时尚的气息,推动实现“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

  建筑,是历史文脉的承载,是城市记忆的见证。上海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这座城市集中展现了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的精神品质与深厚内涵。“建筑可阅读”将带领人们品鉴上海的建筑、走进上海的历史,触摸上海的“骨骼”,并以此了解一座建筑、透视一片街区、熟悉一段城市发展史,更通过讲好建筑的故事,来讲好上海故事、中国故事。

  SMG主持人群体,作为SMG的核心人才群体,是SMG人才战略方面的“重中之重”。2016年,SMG“名、优、新播音员主持人”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致力于体现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多年来,SMG主持人群体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系列公益讲解活动,拍摄各类公益短片,同时发起“无障碍电影公益解说”“地铁志愿播报”“关爱自闭症儿童”等系列颇具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广受关注。

  据悉,SMG主持人“建筑可阅读”公益推广中心将探索主持人自主发起、自我管理的全新运作模式,推举若干位知名主持人担任轮值主任,牵头策划并组织实施各类公益推广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