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军民融合书画作品展今在上海揭幕 
2021年09月19日 18: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9日电(郑莹莹)“浓墨重彩·时代风貌——军民融合书画作品邀请展”19日在上海朱屺瞻艺术馆揭幕。这是上海军地两界书画家们为庆建党百年华诞、建军94周年暨迎中秋庆国庆,用艺术语言展现新时代风貌精心创作的。本次展览由上海静安区海上书画院、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上海星愿军民两用基金会联合主办,特邀沪上部分将军、离退休干部、书画家共同精心创作。

  本次展览围绕共庆建党百年华诞、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和喜迎中秋、国庆佳节而精心策划筹备。作品以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美好生活为主题,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营造喜迎中秋国庆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繁荣作出贡献。

  童世平上将、徐建中中将及孙进、程家荣、马言振、李光金、李金文、田金生、田仕明、杨位环、王讯谟、张玉玺、张维平等十多位将军与老领导龚心瀚、书法家孙信德等携百余位沪上知名书画家精心创作100多幅作品,以书言志、以画寄情,通过饱含丰富思想内涵、深厚生活底蕴和精湛艺术手法的一幅幅作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军队的无限热爱,讴歌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是广大作者向建党百年献上的一份真情厚礼。

  来自上海相关协会负责同志、本次参展作者和书画爱好者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据悉,书画展将于23 日闭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