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启动
2021年09月22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17日电 (记者 缪璐)“2021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17日在上海青浦可·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特色项目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安周的重要活动。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之际,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网信部门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信联盟为依托,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连续两年举办长三角地区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大赛,今年吸引了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9所重点高校数百名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报名参展。

  本次大赛面向长三角地区高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征集网络安全海报,经过近2个月的征集与评选,组委会从中评选出109幅入围作品。

  其中,同济大学优秀作品10幅,东华大学优秀作品22幅,上海师范大学优秀作品17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作品19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作品16幅,安徽大学优秀作品11幅,合肥工业大学优秀作品6幅,中国美术学院优秀作品7幅,南京艺术学院优秀作品1幅。

  本次征集到的海报内容涵盖网络技术安全、金融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多个方面,深刻体现了互联网元素和网络安全特征。设计作品将在示范区重要文旅场所进行巡展,让网络安全知识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有效提升全民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本次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搭建的合作平台将推动更多的高校师生资源和长三角品牌创意设计促进中心对接、联动,通过创意设计具有网络安全宣传效应的文创产品,进一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实现高校产品创意设计走向文创产品到文创品牌建设的转型。

  据介绍,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网信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于2019年7月共同成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信联盟,通过开创党建新模式、共谋发展新格局、形成合作新体系、搭建交流新平台、深化共建新机制等“五新”模式,进一步深化三地网信工作领域合作。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浦地区活动注重互动性、多样性和连续性,通过举办网络安全攻防大赛、“身边的网络安全”短视频征集和展播、网络安全高峰论坛、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长三角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民网络安全知识大比拼、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主题日等活动,广泛发动三地市民积极参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