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美术工作者用画笔饱蘸感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2021年09月24日 15: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4电(记者 陈静)24日,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术作品展在国歌展示馆临展厅揭幕。

 

 

  本次美术展是打造“上海文化”品牌的一个大展,是杨浦区美术工作者为弘扬中华文化,讴歌红色基因的优秀美术作品展。据了解,此次展览也是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积极实践。

 

 

  展览展出的数十幅作品中,美术工作者饱含感情,用笔墨与艺术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杨浦区方面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创作者以画笔饱蘸激情,一笔一画地记录百年初心、百年风雨、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用一景一物描绘百年筑梦、百年辉煌、百年伟业的壮丽诗篇,以意气飞扬的笔墨传承红色基因、印记美好生活,充分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礼赞和对祖国、对时代的深情祝福,更加激发了我们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的时代担当。

 

 

  杨浦区美术工作者们表示,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动力,用心用情用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承担起刻画和传递时代精神的创作使命,不断孕育、创作更多人民喜爱的文艺精品,为提升杨浦红色文化传扬地的感召力,落实“书画强区”战略,推动杨浦文化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