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践行“净网”行动 大浦江电竞争霸赛上演精彩绝伦电竞对决
2021年10月13日 20: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13日获悉,“2021红色新征程,新风进万家——大浦江电竞争霸赛”正式开赛。8支王者之师 共同参与了大浦江电竞争霸赛总决赛,为浦江居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电竞对决。

  本次活动由闵行区委宣传部、闵行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浦江镇联合浦锦街道共同策划举办,旨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走深走实。闵行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络员、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吴海辉莅临现场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活动的意义,并表示,这是正视电竞产业的发展,积极践行“净网”行动,也是区分电竞和游戏的差别,避免沉迷虚拟世界的目的所在。学习电竞选手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和争先创优的奋斗精神!在每个人不同的人生赛道上,实现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理想!

 

 

  现场,高手之间的巅峰对决,吸引了众多大浦江居民前来观战,紧张热烈的赛事气氛一直持续到傍晚,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一场现实与虚拟,科技与文化的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分为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两个项目进行,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并面向全区召集拉开序幕,其中英雄联盟赛事收到自闵行区的24支队伍、120位选手参与,王者荣耀赛事收到了近40支队伍的报名。经过一个月近百场比赛,最终,英雄联盟赛事决出8支总决赛队伍,王者荣耀赛事决出16支实力强大的战队进入总决赛。原定于8月的总决赛因疫情原因延迟至10月10日再度开启。

  本次比赛通过抽签形式,抽出对战的两支队伍进行PK。最终,在主会场英雄联盟竞技中,“浦江摆烂王”获得冠军,“江月一队”获得亚军,“浦锦战队”、“NB战队”同获季军。在分会场王者荣耀竞技中,“电竞老年组”获得冠军,“穷哭了也用券”获得亚军,“不搭噶的”获得季军。

  近年来,电子竞技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随着电子竞技逐步走向正归化,其在社会中的发展也逐步走向成熟。电子竞技已成为正式体育项目,在中国掀起了一股电竞热潮,让人们见证了健康前卫的文化娱乐方式,体验到了体育竞技精神在新领域的延伸,也带动了信息产业的发展。

 

 

  接下来,浦江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规范电竞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己任,以“新风2021·净网”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查处未经批准擅自运营的网络游戏等。一方面加大对网络游戏的整治力度,规范电竞产业发展,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现象,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一方面倡导青少年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健康向上、发奋上进的健康人格。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