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联合爱彼迎连线旅行达人推出主题播客《气垫床与早餐》
2021年10月15日 1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晓东  于俊)全球民宿短租公寓预订平台Airbnb爱彼迎近日推出播客节目,请来全球的旅行达人分享旅途中的奇闻轶事。用户通过喜马拉雅App搜索“气垫床与早餐”即可免费收听。

  爱彼迎方面介绍:“喜马拉雅是国内播客爱好者的聚集地,丰富有趣的内容吸引并启发了无数用户,更受到年轻一代听众的喜爱。此次爱彼迎开设播客节目《气垫床与早餐》,希望以声音为载体,联动爱彼迎社区中的明星房东、体验达人、和旅行达人,用全世界各地的旅行故事启发听众灵感,让爱不断延续。”

  2007年,爱彼迎联合创始人Brain和Joe用气垫床与早餐接待了第一批房客,并重新定义了旅行。从最初的两名房东到如今全球400多万名房东,爱彼迎已累计接待了10亿多次房客。在《气垫床与早餐》节目中,爱彼迎希望以播客的形式和听众们分享全球各地的前沿趣闻和旅行笔记,与意想不到的万千世界撞个满怀。

  《气垫床与早餐》将在每月不定期更新,早上8点和听众相约,每期节目时长30至50分钟,邀请爱彼迎的明星房东、旅行达人、或行业大咖作为嘉宾,和主播一起畅聊有关旅行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听见不一样的旅行。目前,在喜马拉雅已上线3期节目,涵盖目前旅行届最火爆的“野奢旅行”“旅居”“户外旅行”等话题。 

  第一期的话题是当下最火爆的“Glamping”野奢旅行。邀请树蛙部落创始人付丛伟、京郊坐拥一座山的“游舍”房东旻旻、及精致露营达人兼房东社区小队长肆玖,一起从野奢旅行创造的角度,揭秘野奢旅行,到底怎么野?怎么奢?

  在第二期节目“旅居四方”中,爱彼迎官方主播和目前在黑山共和国的Victoria、大理的Roy和Sue等3位嘉宾全球连线。

  爱彼迎房东们出于对社区的热爱,还自发在喜马拉雅上打造播客节目《房号3110》,并与爱彼迎官方播客《气垫床与早餐》联动,讲述发生在爱彼迎社区里的有趣故事。

  喜马拉雅的播客生态正日趋繁荣,吸引了多家品牌机构入驻。天猫播客《文一西路夜谈》、特斯拉播客《特斯拉》、中信出版社播客《跳岛FM》、新京报播客《反向流行》、凡象酒店播客《中国硬核青年潮“聚场”》、好好住播客《串门儿》等优质播客受到听众热捧。

  上喜马拉雅听播客,已逐渐成为不少年轻用户的生活方式。业内人士认为,播客在内容深度、广度和温度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有望成为品牌建设、商业价值的新增长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