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年第一天的特殊纪念 有人连续多年元旦献血还有人已献血191次
2021年01月04日 11: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4日电(王亚东 陈静)元旦假期,上海天气晴好,市民在享受假日惬意生活的时候却不忘捐献热血帮助他人。在各处爱心献血屋(车),不少爱心市民慷慨撸袖无偿献血,大家希望以献血救人的方式开启美好的新一年。

  42岁的单明是一名公交调度员,也是一位“固定献血者”,元旦当天他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再次捐献出双份血小板。坚持多年定期献血的单明已累计捐献全血、血小板达191次,更让人感动的是他还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献血救人的行列中,挽救更多生命。古美高级中学的体育老师马浩也趁假日到此捐献出400毫升血液,41岁的马老师从大学时开始参加献血,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献血20余次,他说:“我每年都会在1月1日献血,希望在新年第一天做件有意义的事情。”

 

 

  无独有偶,坚持新年第一天献血的还有52岁的何本克,他是快递企业集配站司机,中午时分他来到莘庄南广场公交枢纽的“小血人”爱心献血车再次献血400毫升,何本克表示:“我从80年代开始献血,已无偿献血29次累计11200毫升了,能身体力行地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希望把爱心传递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的感染下,女儿何双双也已无偿献血4次。在“全国最美献血点”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亲如兄弟的同事朱朝君、邢红义结伴到此分别献血400毫升,他们说:“平时一起工作,能一起做件好事也挺有意义的。”

  马更更、唐利雪是一对年轻爱侣,到七宝老街游玩时看到爱心献血屋,俩人毫不犹豫地伸出臂膀分别献血400毫升,一起见证了双方的人生首次爱心历程。有过5次献血经历的程欣也来到“全国最智献血点”七宝爱心献血屋再次献出热血。家住吴泾的王红梅路过停靠在永德路步行街的“帮帮蜂”献血车时也慷慨地献血400毫升。参加献血的还有李俊、龙玉辉、陈嘉怡、邢亮亮等爱心人士,大家没有豪言壮语,只希望用献血救人的方式在新年第一天留下特殊的纪念。

  据统计,记者从闵行区血液办获悉,元旦假期闵行街头共募集全血560人份、血小板13人份。一位位热心市民在新年伊始无偿捐献出的一份份滚烫热血,无疑为病榻上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送去了一份厚重的“新年厚礼”。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