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零下7.1℃难挡上海市民献血热情 他说:我献血153次不如153人各献血一次
2021年01月09日 10: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9日电  (陈静 王亚东)8日,上海零下7.1℃!创下了21世纪以来最冷的一月上旬早晨。即便是破纪录的寒潮也没能阻挡住魔都人民献血救人的热情,他们不惧严寒纷纷前往闵行区各处爱心献血屋(车)撸袖献血,用可以再生的血液为临床患者送去“重生”希望的同时,也温暖了这座城市。

  8日上午,“固定献血者”汪正卫冒着凛冽的寒风如约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伸出臂膀再次捐献出双份血小板,从2005年开始献血的汪正卫已累计无偿捐献全血15次累计5800毫升、血小板138次累计250个治疗量。35岁的汪正卫是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具广场的一名消防主管,谈及一次次无偿献血的感受时,他说:“在我身体力行坚持献血的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积极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我一人献血153次不如153人各献血1次的影响力,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嘛!”

 

 

  在七宝爱心献血屋,有过6次献血经历的贾光权也伸出臂膀再次献血 400 毫升,希望帮助到亟需输血救治的患者。

  其实,在零下3.2度的7日就有很多爱心人士分别赶往就近的闵行爱心献血屋(车)无偿献血,31岁的范新海便是其中一位,下班后他径直来到七宝爱心献血屋捐献出400毫升血液,这是他第23次无偿献血。刘宗华路过“帮帮蜂”爱心献血车也慷慨地完成人生中首次献血。

  在寒潮中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还有李金宏、张同心、温涛涛、韩德财、汪远胜、钱孝刚、李柯南等,他们用涓涓热血温暖了这个冬天,温暖了整座城!

  对于寒潮时节市民踊跃献血的爱心善举,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说:“寒冷时节,别说献血,就是出门也会让人有几分犹豫,给街头血液募集带来严峻挑战!然而,病人输血却不会因为天冷而停止,仍然需要我们撸起衣袖去拯救生命,希望广大爱心市民、团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奉献爱心。”

  据了解,冬季献血,还有一些好处,冬季人们活动量少,会导致身体代谢的速度下降,不少人都会发现冬季很容易体重上升;如果在冬季适当献血的话,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不仅能降低血脂,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