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抗疫医学专家:中国疫苗成熟可靠 接种疫苗后个人防范习惯仍要坚持
2021年01月14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抗疫医学专家:中国疫苗成熟可靠 接种疫苗后个人防范习惯仍要坚持

  中新社上海1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皋源、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李颖川,13日在相关活动上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疫苗接种发表了看法。

  当天,来自德国跨国企业福维克的员工,自愿出资购置了一批其公司的家电产品,捐赠给为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的抗疫工作者。在捐赠仪式上,李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变得更加复杂,短期内可能还会进一步演变,但新冠肺炎仍符合基本的呼吸道疾病的特征,防范的手段依然是开窗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最重要的还是戴好口罩。

  皋源说,中国正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中国的疫苗技术是成熟的、可靠的,如果中国的疫苗接种率达到了70%,就可能建立群体免疫的局面。目前,医护人员、冷链从业者等容易接触到病毒的高危人群已经开始接种疫苗,接下来可能推广全民接种,希望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因为大家都安全了,个人才安全。

  “中国政府对疫情的防控是非常严格的,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有散发的、零星的疫情,但只要遵循良好的防疫措施,尤其是做好个人的防范措施,相信中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安全的”,李颖川说,“病毒会变异,但可以肯定中国的疫苗绝大多数是有效的,如果大家都接种了疫苗,那中国就会变得更加安全。作为今后生活中的常态,即使接种了疫苗,勤洗手、戴口罩等个人防范习惯仍要坚持。”

  捐赠仪式上,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向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社会各界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他说:“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中国有这么好的氛围,我们一定会赢得抗疫的最后胜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