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贵州“糖宝宝”先心病患儿上海成功接受免费手术
2021年01月25日 15: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5日电 (陈静 徐兰青)记者25日获悉,两位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的贫困地区的“糖宝宝”先心病患儿在“健康扶贫•幸福心动”心脏病专项救助项目的帮助下,在上海成功接受免费的先心病手术。 

  唐氏综合征患儿小敏出生在六盘水地区,刚出生没多久就被发现心脏有杂音,后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小敏妈妈对记者说:“既然把她生下来,就要对她负责,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她。”四年间,小敏的妈妈全心照顾孩子,期望自己的努力能给孩子带来希望。据了解,辗转求医以及每个月固定七、八千元人民币的康复费,让本就清贫的家庭举步维艰。然而“风险太高,不能手术”,小敏的病一直无法得到有效治疗,小敏妈妈说:“孩子已经4岁了,若再不治疗,我担心疾病会威胁到小敏的生命”。 

  新年伊始,“健康扶贫·幸福心动”的心脏病专项救助项目,在六盘水展开先心病免费筛查活动,来自上海的心脏病专家团队为孩子展开细致的心脏健康检查,达到手术指征的贫困患儿可来沪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经筛查,小敏被诊断为“动脉导管未闭”。 

  一月中旬,小敏和另外一位“糖宝宝”在各自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上海接受治疗。此间一知名医院专家团队就孩子的手术计划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小敏成功接受“PDA封堵术”,并于次日由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医院方面告诉记者,目前孩子恢复良好,不日即可康复出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