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宜心中医以冠心病诊疗为特色并开通医保
2021年03月07日 18: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7日电(李玉  于俊)位于浦东北蔡的上海宜心中医门诊部(简称宜心中医)以冠心病诊疗为特色,近日更获得政府部门的批准,成为上海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参加医保的民众可以社区卫生中心的就诊价格享受该门诊部的特色医疗服务。

  宜心中医隶属于宜心健康,开诊于2018年7月23日,以“传承创新,以心制宜”为理念,融合传统中华医学与现代医学技术,关注疾病预防、治疗与康复全周期,因病、因人、因时、因地制宜的健康之策,为心脏健康保驾护航。该门诊部以心血管疾病诊疗及康复为特色,荟萃相关领域名家。专家团队由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上海名中医和来自三甲医院心血管特色专科的知名专家组成,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常年预约坐诊。

图:由三甲医院专家组成的CDMS全国专家平台的多学科会诊。
图:由三甲医院专家组成的CDMS全国专家平台的多学科会诊。

  据介绍,在此坐诊者包括全国名中医严世芸教授、上海市名中医赵国定、丁林宝、蒋梅先、田俊、戴建民等。门诊部还通过CDMS全国专家平台的多学科会诊中心以及康复协作中心协作机制,与上海多家著名综合医院建立VIP转诊通道和术后康复通道,为患者提供集诊疗、多学科会诊、手术、康复、护理于一体的国际化中医特色康复服务。

  宜心中医提供精准就医及相关服务,尤在治疗各类心脏病及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和心脏手术前后的调理等方面显示其专长。

  针对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有宜心活血方和宜心祛瘀方,以稳定或减少斑块,缓解冠心病及支架术后胸闷不适等;针对心律失常或早搏,有养心安神方和滋补强心方等,以养心阴、补心气、安神助眠;针对心脏手术前后的调理,有清心方和养心方,对患者手术前后调理,促进手术恢复;针对现代人常见的心血管病慢病,如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肥胖等,亦可提供系列名家验方。

  除心病专科特色门诊外,宜心中医还设有内科、针灸科、推拿科、妇产科、康复科,覆盖了大部分社区群体的就诊需求。作为一家扎根社区的医疗门诊部,宜心中医通过延伸社区服务,对心血管高危人群公益筛查、建档、一体化管理。作为上海市心脏康复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宜心中医建立了完整的中西结合心脏康复体系,为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支架术后、搭桥术后康复等病患提供疗效显著的解决方案。

图:宜心康复治疗师指导患者进行心脏康复。
图:宜心康复治疗师指导患者进行心脏康复。

  特别是,宜心中医根据心肺康复的理念和技术,独创中医特色心肺康复功法,包括针灸推拿、艾灸耳钉、养心功、健心功、强心功等。心脏手术后的病人、慢病患者如能在“家门口”坚持日常的功法训练,对自己的健康也颇有益处。

  近年来,该门诊部收获了不少专业成果及社会好评,已成为国内第一家“太极健康”示范基地、上海市东方医院心脏康复协作基地、Hello Heart(你好心脏)心脏科普基地、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临床教育示范基地及世中联中医药文创产业分会成员单位等,许多就医者评价“就诊环境好”“名医坐堂看诊很有耐心,还科普许多中医知识”“对儿童诊疗推拿,医生特别有爱心”……

图:宜心康复治疗师为东方医院心脏病患者开展公益运动康复指导。
图:宜心康复治疗师为东方医院心脏病患者开展公益运动康复指导。

  上海宜心中医门诊部负责人表示,获批成为医保诊疗定点机构之后,降低了病患来门诊部的就医门槛,沪上符合相关规定的医保参保人员,包括术后康复阶段的患者,都可直接使用社保卡刷卡就医或按相关规定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