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腾讯微保升级平台服务为“她力量”保驾护航
2021年03月09日 13: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9日电(记者  姜煜)今年“三八”妇女节,腾讯微保为助力女性群体风险防范意识的提升,特别推出女性主题专场直播,探讨围绕女性理财、保险消费形成特有的经济圈和经济现象,强调女性的价值要让自己定义,并为女性用户送去丰富的节日健康福利及专属关怀。

  腾讯微保一直非常关注女性群体,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打磨,提升广大女性及其家庭抗风险能力意识,满足女性群体日益追求健康舒适品质生活的需求。一方面,腾讯微保对女性重点关注的内容持续科普,在平台明星产品中,为女性用户提供通俗易懂的健康保险产品解读;另一方面,在平台服务上,微保提供实用的用户教育,通过互联网直播等方式助力提升女性保障意识,同时微保小程序还配合上线暖心服务,比如,给女性用户赠送妇科彩超体检券、洗牙券等健康福利,全方位关注女性健康。

  女性癌症发病呈年轻化趋势,保险保障意识逐年提升

  相比于男性来说,女性需要在家庭、职场之间进行多重身份转换,无缝连接的快节奏生活压力给女性健康埋下了隐患。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乳腺癌新增人数达226万,首次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

 

 

  根据腾讯微保2020年年度理赔数据,女性疾病高发年龄为31-40岁,而男性疾病的高发年龄是50-60岁,女性疾病高发年龄比男性平均早20年。其中乳腺癌、甲状腺癌、肺癌排在女性高发疾病前三位。日常的门诊险理赔数据,女性赔付次数占比也比男性高出5%。妇科疾病是门诊理赔中的最高发疾病,月经不规则高居门诊理赔榜首,几乎覆盖18-50岁年龄段。

  从日常小病到癌症大病,健康问题给女性带来的是身心与经济上的双重压力。而面对以上诸多健康问题,女性群体的健康危机意识也在日益提升,提前做好保障成为她们应对疾病风险的重要选择。

  在腾讯微保理赔案例中,有一位在深圳创业的80后女高管Lucy,在她创业起步正需用钱的阶段,母亲被查出乳腺癌。面对高额医疗费,母亲为了不连累家庭曾一度想放弃治疗。庆幸的是,Lucy曾通过腾讯微保为母亲买过一份微医保·百万医疗险,微保为其报销了近10万元医疗费,后续治疗费用也可得到报销,大大减轻了Lucy的经济压力,更减轻了其母亲的心理负担。

  现实生活中,像Lucy这样具有保障意识的女性越来越多。腾讯微保数据显示,2020年平台女性投保总数占比较2019年提升7.17个百分点,其中女性人身险保单数同比提升6.34%。这也进一步说明,女性保险保障意识正在逐渐提升,保险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女性群体对冲风险的利器。

  坚持“用户为本,科技向善”,腾讯微保升级服务为女性用户保驾护航

  秉承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使命与愿景,关注女性健康、提升女性用户服务体验是微保近年来发力的重点。

  一方面,腾讯微保创建保险内容栏目—“微保首席计划”,与母婴育儿、保险垂直、医疗健康等大咖合作,对女性群体打造优质保险教育文章,帮助女性了解保险、配置保险,提升女性用户保障意识。

  另一方面,借势节点风口,腾讯微保在“三八女神节”、“母亲节”、“520”等特定节日推出定制女性专题直播。2020年腾讯微保“三八女神节”首场直播中,有超400万人次观看。

  腾讯微保介绍,今年“三八”妇女节直播将为女性群体定制丰富多元的生活、理财的干货分享,同时也送去一份女性专属关怀。值得期待的是,微保还将深化直播场景与内容,邀请多位具有代表性的嘉宾,针对当下热议的女性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当下女性群体越来越独立,女性消费者内心埋藏着的勇敢、独立、自信的强大基因值得社会关注,其保险保障需求也正在显示出更大的个性化和差异性。腾讯微保将从满足女性用户的需要出发,积极探索升级保险产品与服务,为广大女性用户构建坚实的保障后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