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业科普宣教中心上海揭牌 传递权威医美资讯 助产业双向发展
2021年03月14日 20: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4日电 ( 记者 陈静)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年复合增长率的中国医美市场正逐步成为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消费医疗里最具增长性的一支力量。但医美机构良莠不齐,不合规现象掣肘行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科普宣传教育中心(简称:科普宣教中心)14日在上海苏宁艺术馆揭牌成立,将致力推动医美科普宣传教育的发展。苏宁环球旗下苏亚医美的16年品牌机构上海天大医美容医院开启医美科普任务,现场发布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科普宣传教育公众号“医美世界”,推动社会认知医美、理解医美,进而规范医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京陵、学会主任委员刘成胜、副主任委员邵文辉、常务委员齐向东、主任委员欧阳天祥、曹卫刚、副秘书长王铁钢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简称:委员会)方面当日对记者表示,十年间,中国医美行业经历了从最初野蛮成长到今天不断走向规范的过程,中国消费者对于医美的需求也更加多样化、普遍化,但阻碍医美发展的力量依然存在。市场上医美信息良莠不齐,消费者很难甄别医美信息的正确性,这为行业埋下信任危机;同时,一些“黑医美”为了压缩成本,抢夺客户,通过不正当渠道低价采购劣质产品,谋求暴利,许多产品由作坊仿制,未通过质量中心审核,导致医美惨剧时有发生。 

  在质量与口碑双重压力下,医美行业需要专业机构作为“灯塔”,为行业指清方向、为消费者指清道路,中医西结合学会医美专业委员会医疗科普宣传教育中心应运而生。 经严格考察和筛选,中心最终确定由上市公司苏宁环球旗下的16年医美品牌——苏亚医美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作为科普宣传教育的核心,统筹开展科普教育培训、科普活动组织、科普知识推广、科普宣传落实等各项科普实施工作,本科普中心也将致力于引导中国广大求美者建立正确医疗美容消费观,远离消费陷阱,倡导理性、透明、健康消费。

  据透露,科普宣教中心计划建立官方的医美咨询宣传平台,给广大消费者传递权威、有效的医美知识和信息。委员会方面亦表示,将倡导医疗美容服务“三正规”——正规机构、正规医生、正规产品,拒绝非法机构、无证行医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成立科普宣传教育中心的另一个目标,是要让广大医美消费者了解中国医疗美容的学术及技术的发展现状,传播新技术,助力医疗美容产业实现“引进来”与“走出去”的双向发展,加速医美产业升级。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医美行业与国际同行的学术和技术交流从未停歇,在此过程中,中国医美机构在众多的学科领域已实现了厚积薄发,庞大的消费市场也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外科医生前来中国大陆进行交流及执业。但是,部分消费者仍选择盲目走出国门整形,由此也产生了很多因机构及专家选择不当、手术效果不佳而导致的消费维权问题。 

  科普宣传教育中心方面表示,将持续跟进并传播中国医美技术的创新升级、技术突破,不断提升和树立消费者对国内医美学术和技术的自信心,减少出国整形失败而维权无门的悲剧。 

 

 

  当日,在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京陵教授的及一众中国医美技术领军人物的倡议下,苏亚医美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积极响应,成立边远贫困地区唇腭裂鼻畸形公益援助基金,将对边远地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唇腭裂鼻畸形患者进行公益援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