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未来业绩有望大幅提振 基石药业获国际投行“增持”评级
2021年03月30日 11: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记者 陈静)基石药业的首个产品普拉替尼获批上市,正式开启商业化进程,未来业绩有望大幅提振。

  记者30日获悉,基石药业(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公布其2020年公司财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入达到人民币10.388亿元。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顾2020年,我们实现了重大业务进展,助力我们成为一家全方位的生物制药公司。根据公司既定发展战略,我们超额完成了所有业务领域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财务优势,创造了后期产品管线的价值与长期潜力。”

  基石药业2020年全年业绩电话会议后,国际投行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给予基石药业(2616.HK)“增持”评级。3月29日,受益于利好信息,基石药业盘中上涨5.34%,报10.26港元,暂录3连阳,其间累计涨幅达到14%,总市值121港元。

  摩根大通方面给予基石药业“增持”评级,最新目标价格20港元(较前述股价有大约一倍的上涨空间),并表示2021年将是关键的一年,有望推出多个产品,并对关键品种进行更多的临床数据解读。

  除了首个产品普拉替尼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2021年,基石药业还预期有3项产品将迎来商业化,包括阿伐替尼(KIT/PDGFRA抑制剂)在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上市计划、艾伏尼布(IDH1抑制剂)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上市计划、肿瘤免疫治疗产品舒格利单抗(PD-L1)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上市计划。

  采访中, 2021年,基石药业计划有4 项商业化上市,包括中国大陆上市普拉替尼(RET 抑制剂)、阿伐替尼(KIT/PDGFRA抑制剂)及艾伏尼布(IDH1抑制剂)以及于中国台湾地区上市阿伐替尼。

  记者了解到,艾伏尼布(IDH1抑制剂)有望在下半年获批,该产品已被列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的“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第三批)”。另外,舒格利单抗已于去年11月递交新药上市申请,预计下半年获批。

  普拉替尼(RET抑制剂)最近获得了新药上市批准,而阿伐替尼(KIT / PDGFA抑制剂)获批在即。本月稍早时候,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药品注册进度查询结果最新公示,阿伐替尼 (avapritinib)新药上市申请(NDA)审评审批状态已更新为:在审批。一旦获批,阿伐替尼预计将成为中国首个针对PDGFRA外显子18突变GIST患者的精准治疗药物。

  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基石药业还将提交多个新药上市申请。“展望2021年,我们已制定了完善的商业运营与临床开发策略,并将迎来多款产品获批上市,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提交多个新药上市申请。在早期研发管线层面,我们拥有许多令人期待的候选产品。”江宁军博士介绍说。作为研发推动的公司,基石药业重点关注同类首创及同类最优治疗药物,该公司计划每年提交1-2份IND(新药临床试验申请)。目前,基石药业正在为今年提交抗体偶联药物ADC及多特异性抗体的IND做准备。

  基石药业将通过创新性的支付方式,提高药品的可及性。一方面,其拟与政府部门合作,推动精准治疗产品尽快加入医保;另一方面,拟推进“商保及其他创新支付方式”,比如联合第三方支付公司推出分期付款、会员福利等。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