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太平康复医院门诊正式开业
2021年03月31日 16: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记者  姜煜)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投资10亿打造的首个医院项目——上海太平康复医院门诊近日正式对外开业。

  据悉,本次门诊一期开放内科、外科、康复科、妇科、中医科五大科室,可实现绝大部分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的咨询、诊断与治疗。与之配套的药剂科、检验科、放射科、超声科等医技科室也准备就绪,进入正常运营。坐诊医生大多出自上海各三甲医院,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

上海太平康复医院门诊开业
上海太平康复医院门诊开业

  上海太平康复医院地处浦东新区国际医学园区核心区,是区域内首家投入运营的大型综合型康复医院,该院在日常诊疗的基础上,可满足周边100余万人口的康复医疗需求。

  家住周浦汤巷中心村的王奶奶说:“我现在76了,上了年纪身上毛病多,孩子平时不在身边,和老伴隔三岔五去医院拿药看病。现在家门口就有一个这么大的康复医院,看病、拿药、检查、住院都方便了。”

  上海太平康复医院黄翼然院长表示,“老人看病通常包括慢性病人长期用药、急性病紧急救治、出院后续康复、营养与运动指导,以及帮助老人提高生活品质,重新恢复活力,回归家庭和社会等多个阶段和层面。针对慢病管理,未必所有诊疗需求都得在大医院解决。医院门诊的开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周边居民看病远、配药难的问题。”

黄翼然院长带队开展义诊活动
黄翼然院长带队开展义诊活动

  上海太平康复医院毗邻太平小镇·梧桐人家养老社区,将医疗与养老深度结合,可为社区长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防、养、治、医、康”为一体化的闭环整合式健康管理服务。

  考虑到长者的身心特点,医院门诊对就医动线进行科学规划,挂号、就诊、采血、配药、缴费等环节一体化,所到之处都有工作人员协助长者处理相关问题。同时,室内外均采取无障碍设计,落地观景走廊将绿色与木色等色彩有机调和,营造出轻松温暖的就医氛围。所有家具采用圆角设计,随处可见的扶手和紧急呼叫系统,将适老化细节做到极致。

  据了解,该院还将进一步加强符合老年人特点的资源配置,优化传统门诊学科设置,建立老年多学科门诊,为长者提供门诊“一站式”服务。同时,通过建立健康档案、服务进社区、服务上门、远程诊疗等方式,增加长者获得优质医疗健康服务的可及性。

医院应用国际先进康复理念和治疗技术
医院应用国际先进康复理念和治疗技术

  据黄翼然院长介绍,医院自建立之日起就坚持“模式创新”、“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以患者为中心,应用国际先进康复理念和治疗技术,最大程度地帮助患者恢复身体和心理功能,提高生活品质,回归家庭和社会。

  所谓模式创新就是医养深度结合,形成医疗、健康、养老、护理相结合,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业运行闭环,同时,应用国际先进康复理念和治疗技术,打造特色学科,提升专业技能。业务创新是在面向全年龄段患者的基础上,以“心肺康复、睡眠康复、重症康复”为三大主要特色,同时囊括神经康复、脊柱脊髓损伤康复、骨与关节康复、中医康复、老年康复、术后康复、肿瘤康复、慢性创面及淋巴水肿康复等常规康复服务项目,基本实现康复业务全覆盖,致力打造一家国内外广泛认可的、特色鲜明的一流创新型康复医院。

  服务创新则依托来自于上海各三甲医院、临床经验丰富且在各专业学科颇具影响力的专家队伍,利用一系列国际先进的康复诊疗设备和理念,由经验丰富的医生、药剂师、康复师、营养师、心理咨询师、戒烟督导师等组成专业康复团队,为每位患者量身定制个性化康复方案,实现从短期治愈、单纯照料向以预防、康复、护理为核心的长期健康管理转变。

  据副院长兼重症康复中心主任沈桢巍介绍:“医院正与多家上海三甲医院进行战略合作洽谈,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形成合作框架。”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探索与周边各类医疗机构结成合作联盟,建立浦东新区首个“康复医疗联合体”,同步加强与周边医疗护理院校的紧密合作,大力推动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