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携手权威医院展开“红橙行动”并上线女性健康讲堂节目
2021年04月30日 18: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晓东  于俊)母亲节将近,喜马拉雅今天宣布:携手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重磅推出公益项目“红橙行动”,传播肿瘤知识,关爱女性健康,呼吁女性群体关注遗传筛查,预防妇科肿瘤。

  当代女性大多身兼职场和家庭两副重担,不仅要适应节奏快、压力大的职场工作,还需要兼顾照顾老人、抚育子女的家庭生活,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她们往往容易忽视自我健康管理。

  为了帮助广大女性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升健康管理意识,预防妇科肿瘤,喜马拉雅联合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权威专家教授,将上线以“关爱女性健康,从预防做起”为主题的免费音频节目《关于妇科肿瘤那些事儿 :复旦博导康玉的健康讲堂》。

  在节目中,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博导康玉教授联合医院专业团队,向大众科普妇科肿瘤健康常识,并邀请患者分享真实故事。

  康玉说,“20多年的从医经历中,我亲眼目睹了很多生离死别,也见证了不少生命奇迹。这一次,我希望能从一个女儿、一个妻子、一个妈妈的角度,和女性朋友们聊一聊有关妇科肿瘤的那些事儿。” 

  在节目中,康玉教授将系统性讲述关于遗传性肿瘤领域的基础知识,如哪些肿瘤最可能遗传、哪些人容易患癌、什么样的人需要做基因检测、如何预防、如何避免肿瘤遗传等。她说:“希望大家能为自己听,为自己的将来听,也为自己的家人,多一个人了解,就可能会少一个人痛苦。”

  据悉,“红橙行动”将于5月8日在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举办的世界卵巢日大咖面对面科普活动上正式启动,今后将持续更新,致力于遗传肿瘤“可防、可治、可不遗传”理念的传播。喜马拉雅将发挥平台优势,携手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权威专家,多维度科普,推动全民关注女性健康。喜马拉雅还将推出更多样更丰富的女性节目,全方位关爱女性,助力她们实现自己的幸福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