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维固力®全国各大药房上市 原研品质守护关节健康
2021年05月07日 20: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7日电(汤彦俊)我国骨关节炎患者数目庞大,据流行病学数据估算,目前我国大约有1.1亿膝骨关节炎患者 。而随着人口呈现老龄化趋势,我国骨关节炎发病率仍在逐渐上升。同时,年轻人不良的工作、生活习惯使得骨关节炎在年轻一代中的发病率亦不断攀升。关节酸胀、疼痛、上下楼梯困难等种种症状困扰着广大骨关节炎患者,严重影响着他们的生活质量。

    近日,“维实力 固不凡”维固力®(Viartril®-S)零售上市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活动全面展示了原研药品维固力®在骨关节炎(OA)治疗领域的专业品质,以及品牌带来的一系列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来自国内骨关节炎领域的专家、学者,连锁药房合作伙伴、晖致中国企业代表,以及各大媒体朋友参加了此次盛会,共同探索了骨关节疾病管理服务模式,以期通过原研药品与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惠及更多OA患者。

    补充氨基葡萄糖十分必要

    骨关节炎是最常见的一种关节炎,由多种因素引起关节软骨损伤而导致的,并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关节退行性疾病,好发在负重关节 ,其中膝关节最为常见 ,颈椎、腰椎、髋、踝、手,等部位关节也发生。在临床上,骨关节炎的常见症状包括关节疼痛、关节摩擦音、关节僵硬,关节活动受影响、关节畸形等。当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时,甚至会出现严重的功能障碍 ,致残率高达53% ,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因而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

 

 

    尽管如此,公众对这个疾病的认知度与重视程度仍然不够充分。“大多数人只有在症状明显时才会就医,对疾病诊疗态度较为消极,认为是一个‘老年病’而不采取任何措施。同时,多数患者对于关节健康知识和骨关节炎的治疗手段也欠缺了解,常常‘道听途说’,没有采取规范治疗。”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张志毅教授在会上指出,“关节炎的患病原因虽然与年龄、遗传、饮食不良、过度运动等有关,但根本的原因是关节软骨的磨损和关节滑液的缺失,这与体内氨糖的缺乏有直接关系。氨基葡萄糖是营养关节软骨的重要物质,人体中的氨糖和钙质一样时刻在流失。随着年龄的增长软骨开始逐渐退化,当软骨基质的流失大于合成的速度,关节就会不断地破损和退化。因而,建议40岁以后补充氨基葡萄糖,呵护软骨。骨关节炎严重时可导致残疾,因此尽早保护和干预是治疗的关键,超重/肥胖人群,中老年人,绝经后女性,关节高负荷人群,有关节受伤史人群尤为需要注意。”

    原研品质助力骨关节健康

    维固力®是新型医疗健康公司晖致旗下的重要产品,亦是首个治疗骨关节炎的结晶型硫酸氨基葡萄糖产品。硫酸氨基葡萄糖是人体内的一种内源性生理物质,也是骨关节软骨合成原料,不仅能长期改善患者关节疼痛,还能促进关节软骨重要物质蛋白聚糖的生物合成,提高软骨的修复能力。

    目前,已有多项相关研究表明,长期服用维固力®,能够有效显著改善关节功能,延缓关节间隙变窄,降低患者全膝关节置换术发生风险57% ,使膝骨关节炎的发生率降低58% 。

    如今,维固力®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上市,应用于临床超过30年。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WHO)风湿病协作中心前主任Reginster教授在《柳叶刀》杂志发表维固力®核心研究成果,证明维固力®治疗3年,可显著缓解关节疼痛、改善关节结构、延缓疾病进展 ;2019 ESCEO(欧洲骨质疏松和骨关节炎临床经济学会)指南 推荐:使用专业级硫酸氨基葡萄糖,长期用于骨关节炎背景治疗。

    此次重磅亮相后,维固力®将全面登陆各大连锁药房,方便消费者按需购买。晖致将联合各大药房合作伙伴,结合消费者的骨关节健康状况,提供专业的、适时的健康管理方案。

 

 

    晖致中国零售事业部负责人任晓秀表示:“一直以来,晖致持续探索骨关节炎领域,加大研发力度,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心可靠的产品,为骨关节炎患者带来更有活力的明天。未来,晖致希望与各行各业的伙伴开展全方位协作,将原研药品以及骨关节健康管理理念传递给更多消费者,为支撑生命支点的骨骼健康出一份力量,助力建设‘健康中国2030’。”(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