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借力AI+技术加速新药早期研发 晶准生物与百图生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11日 15: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1日电(周卓傲)11日,南京晶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准生物”)与百图生科(北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图生科”)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将基于百图生科的AI+生物计算引擎,与晶准生物聚焦高难度膜蛋白靶点和“不可成药靶点”的纳米抗体药物发现平台形成技术优势互补,携手加速开发,推进生物创新药物的研发。

  据了解,百图生科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领先的“免疫图谱”,系统探寻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衰老等的复杂免疫规律,为高效率的靶点挖掘和药物设计提供可能。百图生科以自身的生物计算引擎为基础,投资和合作了超过50家全球早期技术公司和科研团队,并投资10亿元设立“免疫图谱卓越计划”,为业内伙伴研究项目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共同加速学术发现和成果转化。

  针对本次合作,晶准生物CEO谈静泉博士表示:“AI深度学习技术与纳米抗体研发平台的融合,各取所长,是一种开拓性的尝试。本次晶准生物和百图生科的战略合作,正是这两个技术平台的完美结合。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缩短药物研发的时间,降低药物的副作用,减轻患者的巨大医疗负担。”

  百图生科联合创始人兼CEO刘维表示:“高质量的生物数据是生物计算平台开发的基础。晶准生物具备全球领先的蛋白结构解析技术和能力,百图将与晶准合作,高通量地获取高质量的大分子结构数据,尤其是新靶点、复杂抗体分子以及靶点-药物复合物结构,结合百图的强大算力和算法开发能力,必将加速AI+大分子药物平台开发过程,期待在未来大幅度助力新药研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