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携手知名游乐园共筑友好医疗 培训更多医生善用公益空间
2021年06月02日 11: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日电(陈静 姜蓉)在1日举行的“全国儿童医院医务社会工作论坛”上,“全国儿科医务社会工作五年培训项目”启动。

  “全国儿科医务社会工作五年培训项目”,该项目的200万元人民币捐款将通过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管理,用于培训在全国各地的相关儿童医院的儿科医务社会工作者,帮助他们提升患儿家庭的医疗体验。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告诉记者:过去五年中,在知名游乐园的支持下,中国许多儿童医疗机构成功打造了欢乐屋。“全国儿科医务社会工作五年培训项目”将帮助医院在中国各地培训更多的医务社会工作者,帮助他们了解如何更好地打造和使用公益空间,为患儿及其家人提供情感支持,共筑友好医疗环境。

  论坛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携手知名共游乐园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儿童与家庭友好医疗”发展。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儿童与家庭社会心理服务的本土化经验与智慧”展开交流与探讨,希望提升中国儿科医务社会工作队伍的服务能力,促进全国儿童医院医务社会工作服务高效开展。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医务社会工作与公益慈善联盟的专家学者们就各自区域内的实践做法与优质经验展开了深度交流,并且围绕儿童医务社工的核心能力、角色与定位、困境与应对策略等展开分组讨论以及工作坊交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