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派出精兵强将参加“固我长城”公益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15: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日电(李玉  于俊)庆建党百年“固我长城”关爱公益活动日前启动,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派出精兵强将组团参加。

  该项公益活动由上海市双拥办、上海市精神文明办、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来自东方医院、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启航”博士团队(来自20家三甲医院)、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保健服务团队展开咨询,1000余名老同志及家属现场接受了30多个项目的专业化服务。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静波、脑血管病科主任张琪、神经内科主任李世平、康复科主任姚金荣、疼痛科医生张社光、中医科医生赵宇兰等12位医护人员一大早驱车一个多小时赶赴咨询服务现场。曾是军人的项耀钧院长表示,虽然退役了,但骨子里的军人情结毫不减退,为军人及军属服务没有二话。

  原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周太彤在基金会志愿服务总队长张长东等陪同下,来到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健康服务队所在的“阵位”前,对由项耀钧院长率领的专家团队关爱退伍军人及军属表示感谢。

  在咨询现场,老军人、军属们拿着自己的病历、检查报告或CT扫描胶片井然有序地等候咨询。

  “首长,您的血压太高了,一定要规律服药,把血压降下来。吃药效果不明显的话,要去医院就诊。血压高不是小问题,要重视啊。”项耀钧院长耐心嘱咐。

  一位老同志的夫人两次脑梗,一侧手臂无力、言语不清。张静波主任详细询问两次发病症状,建议尽早做进一步的血管检查,以掌握血管狭窄情况及时对症治疗,防止脑梗再次复发……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医生们的专业精神和敬业态度得到认可与好评。一位老同志接受完咨询服务后,连连道谢,还激动地拿起电话告诉老友:“这次拥军活动有好多服务项目,有神经科、脑血管病科、中医科……就在楼下,快过来看看。”

  此次公益活动除健康咨询服务外,还由法律志愿服务队的资深律师现场为军休中心老同志提供法律咨询与维权,文化工作服务队则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既彰显了军人的光辉形象,更凝聚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群众的力量,致敬最可爱的人。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多年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广受赞誉。在近日召开的2021年上海闵行区精神文明建设大会上,获颁“2019—2020年度闵行区文明单位”。这是继2017年获评闵行区文明单位后,该家医院连续三届获此殊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