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跨国药企“新生” 欧加隆中国总部落户上海 将 “植根中国,放眼全球”
2021年06月05日 14: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5日电(记者 陈静)跨国医疗健康企业欧加隆正式成立,中国总部落户上海。欧加隆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施旺5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致力构建本土“女性健康生态圈” ,注重研发和创新,并推动成果走向世界,实现“植根中国,放眼全球”。 

  据悉,欧加隆从知名跨国药企默沙东(MSD)独立出来,深耕女性健康领域,将致力于为患者开发具有前景的治疗药物、诊断方式和解决方案。 

  在施旺看来,在中国,女性健康仍有巨大的未尽之需。比如,骨质疏松、更年期综合症等困扰中老年女性的疾病呈现高发趋势,但诊断治疗不足。 他透露,欧加隆将在中国拓展从避孕、受孕到分娩的解决方案等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解决方案,研发创新的药物、技术和设备,以满足更多女性健康需求。 

  中国生物医药行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阶段。近年来,中国创新医药初创企业雨后春笋般涌现,医疗技术和互联网领域的创新速度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这些都让施旺赞叹不已。 

  这位中国区总裁表示,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医药市场在各级政府的各项政策和措施的引导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创新型产品上市和国家医保目录更新明显加快,国家对于合理的支付价格提出了更加科学和严格的评估和要求。施旺表示,欧加隆中国期望协同并全行业,创新商业模式,与医疗专业人士加强科学信息的交流和互动,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据了解,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医药健康企业,欧加隆十分注重研发和创新。 施旺说,欧加隆将在中国拓展从避孕、受孕到分娩的解决方案等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解决方案,研发创新的药物、技术和设备。

  欧加隆将持续关注并支持本土创新。施旺透露,该企业计划通过构建本土“女性健康生态圈”,在中国市场寻找富有前景的生物科技、医疗科技以及互联网技术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加速 创新解决方案的成熟和落地。此欧加隆还将推动想关创新药和解决方案走入国际市场,做到“植根中国,放眼全球”。 

  同时,欧加隆致力于将对女性健康的关注从生殖健康等传统重点拓展到更广泛的领域,解决女性特有的、在女性中发病率更高以及对女性健康影响巨大或产生沉重负担的一系列疾病。

  当下,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骨质疏松、皮肤、疼痛和男性健康等多个疾病药物上市多年,已成为深受患者认可和信赖的长期用药。施旺直言,但从疾病本身管理的角度来看,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基础性疾病仍未能做到科学化和标准化管理,每年为中国医疗体系和社会带来大量不必要的负担。

  他说,欧加隆将积极配合中国政府的“健康中国2030”战略,与医疗专业人士、互联网+及新零售领域的企业携手,为慢病患者提供创新及一体化的治疗手段,帮助患者主动科学控制和管理慢性疾病,提高生活品质,并进一步降低社会医疗总成本。(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