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空中医疗急救再发力!中国东航携手医师志愿者联盟为旅客乘机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15日 19: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乘务员与嘉宾还原救援真实故事。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致辞。
长海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苏佳灿致辞。
中国东航与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仪式。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殷立勤)6月15日,中国东航与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仪式,双方携手开启合作新篇章,全面发力客舱医疗救助志愿服务、空中医疗志愿者队伍开发及维护、空中医疗急救业务交流与志愿公益活动等重点领域,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更好地服务于全社会医疗急救水平的提升。

        2017年,中国东航在上海市政府的关心下,在民航华东管理局、上海市卫计委、团市委和有关各方的支持下,与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东航空中医疗专家”项目。几来年,该项目得到广大旅客好评,获得良好社会效应,从最初的120余名医疗专家发展到目前的844名,成为空中医疗急救生力军。

       “东航空中医疗专家”多次在民航及高铁等交通运输出行中,对旅行途中的突发急病及受伤旅客提供及时的医疗救助服务。2021年5月1日,在广州飞往西安的东航MU2259航班上,上海医师志愿联盟资深医疗专家、西安和平中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仁以“东航空中医疗专家”的身份,救助了一名在机上感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有心悸病史的男性乘客。机上迅速、有效的救助,及时解决了乘客的危急病痛,得到了戴先生与机上乘客的高度赞誉。

       中国东航还利用信息技术,建立医疗专家档案库,并利用机载设备在航班上自主识别、联络医疗专家,一旦空中有旅客身体不适或者需要其他的医学帮助,机组人员将与医疗专家一起,第一时间展开专业救护工作,为挽救生命争取“黄金时间”。此外,中国东航还拥有近百架具备空中WIFI功能的国内最大的空中互联机队,通过空中WIFI技术能够实时与地面医生沟通,在地面医疗专家的指导下开展紧急救治工作,于蓝天之上构筑起一道守护生命的坚实屏障。

       未来,中国东航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持续探索机上旅客救助救护的新方式新课题,投入更多的资源和力量,保证旅客生命安全,对民航医学中的难点与医师联盟一同开展课题研究及重点突破,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民航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旅客筑起一道空中飞行健康安全的“防护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