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来上海了, 互动游戏带来健康科普之旅
2021年06月19日 20: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9日电(记者 陈静)“拜拜吧,病毒君、冷知识答题王、2021Fun飞福气、涂色卡创作…………”记者19日获悉,“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上海,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为民众带来健康科普之旅。

  据悉,该公益行联合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帮助市民在互动游戏中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做好感冒和流感的防治工作。 

 大众健康意识有待提升

  流感作为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一直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范围内每年流感可导致65万例死亡,相当于每48秒就有1人因流感死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全国感染流感病例为3538213例,因流感死亡269人。

  但公众对流感认知明显不足。 连花清瘟胶囊等发起的一场感冒认知的大型网络调查显示,80%的受访者分辨不清普通感冒和流感,并且年龄越小对流感认知越低;69%的受访者在出现感冒症状后会选择“扛一扛”的行为。

  为提高全民对呼吸道疾病的认知,号召大众积极防控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应时而生,呼吁大众“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

  近年来,面对病毒性呼吸道传染病的频发和流行,中医药发挥整体调节、多靶点治疗的独特优势,在治疗SARS、甲型H1N1流感、新冠肺炎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比如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连花清瘟,它的药物组成涵盖了辛凉透表、宣肺泄热、止咳平喘、清热解毒等药物,现代药理研究发现,这些药物组合具有良好的退热、止咳、抗炎、抗病毒作用。也就是说,连花清瘟发挥作用不是单一功能,而是具备多重药效。它针对的是发热、咳嗽、痰黏不能咳出、咽痛、乏力、肌肉酸痛等,作用机理在于针对多个靶点,协同发挥抗炎、抗病毒、止咳平喘、增强机体免疫作用。

 边玩边学,科普活动也可乐趣十足

  今年4月,“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线下活动正式启动,覆盖全国50个城市,走进社区、校园、药店,以轻松有趣的方式普及感冒、流感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重视感冒和流感,并帮助大家正确防治感冒流感,减少呼吸道疾病带来的危害。

  在“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现场,主办方策划搭建了多个互动活动区域,各种花样普及感冒、流感知识,包括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为公众准备了丰富的呼吸健康防护礼品。参与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有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侵袭。

  18日上海站开展活动的门店为老百姓大药房徐汇店;6月19-20日,开展活动的门店为国大药房上虹七宝药房。快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现场get健康知识吧。超好玩互动游戏、超多精彩奖品等着你!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