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医务界党员赴井冈山重温党史
2021年06月21日 15: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孙国根陈静)“七一”前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自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上海各大医院的近百名党员代表集结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系列学党史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十年公益铸同心·百年奋斗建党魂——同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回井冈山学党史系列活动”同时在井冈山市红色根基教育培训中心启动。中共党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著名防治心脑血管病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赵步长教授;江西省井冈山管理局谢雪辉主任;脑心同治走基层全国副组长,上海组长侯军阳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赵步长带领上海市医务界百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歌。江西省井冈山管理局领导向学习班班长授班旗。

  赵步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馈社会,造福百姓。共铸中国心和“脑心同治走基层”公益活动将为更多的农村、基层地区送医送药送健康;也将充分利用井冈山独特的红色资源和师资力量,编排丰富内容,让上海市医务界党员实地感受峥嵘岁月。

 

 

  谢雪辉在启动仪式上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创造了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胜利道路。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起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体现了我党革命奋斗的精神,也是井冈山精神传播的展现。上海医疗界为江西老区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井冈山不会忘记,井冈山欢迎上海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到来。

 

 

  学员表示,同心向党,初心难忘。本次活动既深入学习了党史,又围绕当下对医务工作者的要求,进行了拓展。不仅激励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同时鼓舞了大家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我们将为健康中国2030的早日到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