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罗氏儿童义走”迈入第十二年为重疾患儿再度“汇爱云端”
2021年06月22日 13: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汤彦俊)近日,罗氏制药再度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共同启动“2021年罗氏儿童义走”,并为爱配捐100万元,给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困难重疾患儿带去爱的希望。这也是罗氏人在中国开展这一公益项目的第十二个年头。

    “罗氏儿童义走”是由罗氏全球发起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每年六月在罗氏全球同步展开,通过义走和捐款的形式为弱势儿童提供帮助。去年,受疫情影响,“罗氏儿童义走”在中国首次以“云端义走”的形式,通过腾讯公益平台,面向公众发起线上捐步活动,让爱心突破时空桎梏,超过六万人次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今年,活动将延续线上公益捐步的形式,爱心人士每捐1000步,罗氏将配捐1元善款,直到达成100万元的配捐目标。所有善款将纳入爱佑慈善基金会下的“罗氏儿童义走专项计划”,为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困难重疾患儿提供医疗救助与人文关爱,给予他们身心的双重守护。

    应国家号召,为困难重疾患儿提供身心双重关爱

    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但一些重大疾病,如儿童先天性心脏病、血液病、恶性肿瘤等给患儿及家庭带来了严峻挑战。这些疾病往往治疗难度大、周期长、家庭负担重,仅靠医保政策无法全部覆盖,很多经济困难的家庭只能无奈选择放弃治疗。同时,就医过程中,患儿及家长还易产生负面情绪和沉重的心理负担,这对长期的治疗过程和康复效果,都会带来不良影响。

    近年来,国家对儿童重大疾病问题高度重视,不断扩大纳入相关救治管理工作的病种范围。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也为帮助更多亟待援手的孩子,“罗氏儿童义走”2021年继续前行。

    通过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的合作,项目将覆盖全国多家救治儿童重大疾病的医疗机构,为符合条件的患儿提供医疗救助。此外,针对患儿及家长存在的情绪及心理负担问题,此次项目着眼人文医疗,将准备数千份“爱心住院包”定向发放给住院患儿。“爱心住院包”中包含住院游戏探险地图、家长照料笔记本、画纸画笔、口罩等帮助患儿入院适应的小道具和帮助家庭住院生活的贴心礼物,希望能缓解患儿住院治疗的恐惧情绪,给予他们从身到心的全方位关爱与支持。

    十二载初心不变,助力患儿及家庭“走”出困境

    “罗氏儿童义走”已在中国“走”过了十二年,曾帮助数以千计的孩子与他们的家庭重获生活的信心、乃至生命的希望。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里,“罗氏儿童义走专项计划”救助了来自17个省/自治区41名家庭困难的患儿,涵盖十余种重疾。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患儿17岁,最小的不足周岁。

    今年快五岁的小可(化名)就是其中之一,她的童年因骨肉瘤蒙上了一层阴影,年幼的她经历了多次化疗和手术,长期卧床不能行走,高昂的费用也让这个困难的家庭无力承担。危急关头,“罗氏儿童义走专项计划”向小可一家伸出了援手,给了他们继续坚持下去的力量;面临相似境遇的还有湖南岳阳的小女孩西西(化名),胸膜肺母细胞瘤复发的消息如晴天霹雳“袭击”了她和她的家庭,虽然定制化的治疗能最大限度为她保留完整的肺,但治疗费用却让西西的父母发愁。正逢此时,“罗氏儿童义走专项计划”以切实的援助让西西一家走出了困境。

    小可和西西的故事,是数以千计受助患儿的缩影,也是“罗氏儿童义走”十二载初心不变的见证。罗氏制药践行“立足中国,造福中国”的发展理念,在将创新药物不断引进中国的同时,亦聚焦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公益、回馈社会。

    “罗氏儿童义走”自2010年“步入”中国以来,已累计捐助善款600余万元,救助儿童超过1600人次。罗氏制药中国总裁周虹女士表示:“很高兴能见证‘罗氏儿童义走’的‘十二岁’,这背后是罗氏人对企业社会责任的付出与坚持。感谢参与和支持过‘罗氏儿童义走’的每一个人。随着项目的不断成长,我们身边的‘公益同行者’越来越多,这些汇聚的爱心与力量,将帮助更多重疾患儿‘走’出困境,获得希望。” 

    “爱佑在儿童医疗领域深耕多年,致力于系统化解决中国重大疾病患儿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爱佑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孙伟女士表示,“今年是我们与罗氏制药携手的第二年,我们希望能通过更默契深入的合作、更创新多元的救助形式,为重疾患儿及其家庭带来切实的帮助,给孩子们一个可期的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