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华东医院争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先锋
2021年06月28日 15: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孙国根  吴麒敏 陈静)记者28日获悉,“党的光辉照我心——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出席活动。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卫健委,各高校、区教育党工委,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各市级公立医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师生医护员工代表观摩活动。主题活动以上海教卫事业百年发展的时间线为轴,通过交响合唱、歌舞、多媒体情景诗朗诵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上海教育卫生工作者群体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

  主题活动分为“理想与信念”“奋斗与激情”“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系统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广大教育卫生工作者百年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勇立潮头、勇攀新高的创新品质,育人为本、科学发展的专业涵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良好风貌。主题活动情理交融、感人至深,也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赓续红色血脉,汇聚磅礴伟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十四五”开局的生动写照。

  记者当日走访了上海华东医院,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等的指引下,该院举行“永远跟党走——争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先锋” 共庆党的生日主题活动,各党支部围绕党史故事,再现党史的某个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时刻,将党史瞬间还原定格,该院“红色映象”角色扮演定格雕塑展示长廊受到大家热烈的欢迎。 

 

 

  主题活动中,80余位老党员荣获纪念章,其中有为医院创业开拓,领航前行的老领导;有对学术孜孜不倦,深耕钻研的老专家;更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老党员,年龄最大的有99岁。这些老党员用对党的赤诚红心书写奋斗故事,用对党的不变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在党史口述环节,记者了解到有3位对华东医院怀揣深厚感情的老党员,讲述百年党史里的初心故事;在党史演绎环节,记者看到该院员工表演的情景剧《断肠明志陈树湘》歌颂了红军血战湘江中,29岁师长陈树湘,用生命掩护中共中央、中革军委和红军主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壮烈牺牲的故事;在学史走读环节,记者了解到,各党支部党员带团员代表,从静安雕塑公园出发,历经我党领导上海农民武装斗争的指挥部“中共淞浦特委”、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摇篮“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和我党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平民女校”等,队员们在“红色走读活动”中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在党史分享环节,4位常年从事医疗系统的党委、组干、宣传、纪检的专家,对“如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们分享学党史的感悟和体会。

 

 

  在“红色映象”角色扮演定格雕塑展示长廊,记者了解到各党支部围绕党史故事,再现党史的某个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时刻,将党史瞬间还原定格。

 

 

  据该院党委书记邵建华介绍,医院在主题党课“百年风华深悟党史,比学赶超筑梦华东”中,结合华东医院70年的建设发展史,向全院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对标党的初心使命,在“比”字上充当先锋;二是感悟党的真理智慧,在“学”字上争做先进;三是汲取党的强大勇气,在“赶”字上奋力先行;四是学习党的创新精神,在“超”字上抢占先手。要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让全院党员干部以谋求“医院新发展”、紧盯“抢抓新机遇”、奋力“实现新蓝图”为己任,志存高远、勇攀高峰,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携最优者同行,为建设上海一流、全国闻名的高质量高水平三甲医院作出新贡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