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探索打通医学科技成果转化链条 推动学科融合、医企携手
2021年07月31日 16: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1日电 (记者 陈静)开展高水平临床研究,打通医学科技成果转化链条是上海卫生健康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

  上海市风湿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31日揭牌。据悉,该中心将借助仁济医院在免疫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免疫领域的学科优势,与上海29家单位的风湿免疫专科紧密合作,面向重大疾病防治需求,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学科融合,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强化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

  当日,10家分中心核心单位以及19家成员单位获得授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当日指出,上海市风湿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牵头,云集业内资深专家,为未来该领域的临床研究发展绘就了美好的蓝图。申康中心将引导向临床研究重点学科相关部门进行倾斜,以提升市级医院内涵建设水平,不断为患者探求优质、有效、价廉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生存率和健康水平。

  据介绍,未来,中心将根据上海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发展规划要求,聚焦重大免疫疾病,建设临床样本资源库、健康大数据、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评价等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开展临床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推进临床医学协同创新,为推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付出努力。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表示,唯有高质量的临床医学研究和高效的成果转化,才能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科技进步、医疗水平发展带来的红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期望该中心在医学前沿问题、疾病规范化诊治、临床诊疗新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打造一支专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专职交叉复合型科学研究人才和临床研究支撑辅助人员队伍,为交大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进一步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当日,仁济医院及其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分别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有限公司以及科济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临床研究、新药创新研发、以及临床开发和转化研究等环节紧密合作,推动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