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荣获市卫生系统年度文明单位称号
2021年08月12日 19: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2日电(李玉 于俊)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继先前获评“2017-2018年度(第十四届)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单位”后,近日又荣获“2019-2020年度(第十五届)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单位”称号。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特别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指导下,医院党支部大力抓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工、团活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史教育”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先后两次特邀武警上海市总队原副政委、原武警上海指挥学院院长张长东教授莅临医院,讲党史、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医院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庆建党百年,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在革命圣地,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带头常态化无偿献血、捐款献爱心,急难险重任务冲在第一线,党建工作已成为医院可持续发展强有力的 “红色引擎”。

  多年来,医院坚持组织医护团队深入社区,为市民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讲座、健康问询等活动,服务范围从医院周边社区辐射至整个上海。特别是今年5月27日、7月30日先后选派15位、21位科室主任、副主任等骨干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到江湾军干所为退役老干部及其军属提供医疗健康咨询及检查身体服务等,从脑血管病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内科、疼痛科,到中医科和康复科,还进行骨密度检查、B超颈动脉斑块筛查等,发挥专业优势,传递医者仁心,受到了上千人次退役军人及军属的欢迎。

  活动期间,上海市原副市长、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周太彤莅临现场,在基金会志愿服务总队长张长东等陪同下,来到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健康服务队所在“阵位”前,与院长项耀钧亲切交谈,对蓝十字如此关注退役军人及军属、以实际行动关爱退伍军人及军属表示感谢。

  2021年6月24日,医院顺利举办了“我们关爱您的健康·‘柏闻一见’企业家论坛定点服务日” 活动。医院党支部书记朱敏作为联合召集人特别邀请“柏闻一见”企业家及家人、亲友来院,体验了医院的贴心服务。

  面对新冠疫情,医院坚守防线,秉持对内、对外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对内方面,严格按照市、区卫健委的安排与部署,毫不松懈狠抓疫情防控,医院职工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定期检测;新冠疫苗接种应种尽种、能种尽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对外方面,医院主动担当,成立新冠疫苗接种队和保障队,至目前为止,医院共派出70余人、出勤300余人次支援全闵行区新冠疫苗接种和保障工作,尽心尽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役”,受到闵行区卫健委领导的赞誉,医院被授予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抗疫先进集体”。6月8日下午,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闵行区卫健委主任杭文权调研医院,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努力,脑科医院先后获得国家卫健委脑防委“示范防治卒中中心”、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单位、“信用评价AAA级、能力评价五星”医院、首批上海市“创新医疗服务品牌”、“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等荣誉;党支部获得“七宝镇‘十佳’优秀党组织”、四星级党组织;工会获得闵行区 “先进职工之家”;神经内科荣获 “2019-2020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文明号”。神经内科7A病区护士长李楠楠荣获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三八红旗手”,神经外科6B病区留德博士吴治群荣获闵行区“防控疫情优秀医师”等荣誉。

  文明提升无止境,深化创建不停步。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将以更求实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落实好各项文明创建任务,为医院新一轮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国健康战略贡献绵薄之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