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兼顾血糖控制和心血管健康 诺和泰®中国上市造福糖尿病患者
2021年08月14日 2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是糖尿病大国,患者人数众多,2型糖尿病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具有心血管适应症的GLP-1周制剂诺和泰®(司美格鲁肽注射液)14日正式在中国上市。

  据悉,诺和泰®半衰期长达7天,一周一次给药,可在安全强效控糖的同时,保护心血管,为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加有效、简便、安全的治疗选择。

  据了解,社会老龄化加剧将给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带来更大压力。迄今,在中国已获批或上市的降糖药物中,大部分需要每日给药。血糖控制不达标,血压、血脂、体重等心血管代谢指标管理不佳,成为中国糖尿病患者并发症高发的主要原因。据悉,心血管疾病是2型糖尿病患者的主要致死原因。因此,糖尿病治疗需聚焦患者全面获益,兼顾血糖控制与心血管结局,对多重危险因素进行综合管理。这意味着,在选择治疗降糖药物时,不仅要关注其降糖效果,还应关注其对心血管的保护作用,预防心血管事件发生。

  诺和泰®中国注册临床研究的牵头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当时表示,中国2型糖尿病管理面临血糖、血压、血脂综合控制达标率低、心血管疾病患病率高和治疗不规范等挑战,这些临床需求如果得不到满足,将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临床结局。

  作为GLP-1周制剂降糖药物。全球多中心大型临床研究SUSTAIN系列研究纳入众多患者,其中包括数百例中国患者,证实了诺和泰®(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的显著降糖疗效、安全性和心血管代谢获益。纪立农教授告诉记者,诺和泰®的上市将为医生和患者带来更多糖尿病治疗选择。“诺和泰®还能更好地综合管理包括体重、血压和血脂等多种心血管代谢指标,减少心血管事件,帮助患者更好地达到长期管理目标。”

  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指出,患者应该尽早使用具有明确心血管代谢获益的GLP-1类药物,从源头狙击多重危险因素,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改善长期治疗结局。

  全球知名生物制药公司——诺和诺德中国医药部和质量部企业副总裁张克洲表示,诺和泰®每周一次,降糖与护心多管齐下,克服了多数用药方案的复杂性,大幅提高患者用药依从性,有助于改善患者的整体生存质量。该企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诺和泰®能够在提升血糖达标率的同时,以多重获益助力患者回归泰然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