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医学界携手艺术界聚焦“生命”主题 人文情境叙事展现白衣情怀
2021年09月18日 08: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8日获悉,上海医学界与艺术界携手,历经三年筹备,打造以“生命”主题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演出。这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演出将汇聚国内外抗疫与医疗救护的动人篇章,展现白衣情怀,思考医学价值,叩问生命意义。

  名为“生命至上”的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演出在中国医师协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上海上善公益基金会主办。

  据介绍,此次演出筹划,始于2019年。当时,上海医学界与艺术界邀请国内艺术家与具有代表性的医务人员,以诵读、讲述与音乐演奏相结合的艺术样式,共同打造一场大型医学人文盛事,让医学穿透人文与科技、理性与感性、社会关注与终极关怀,进而推进当代中国医学人文建设,让医学回归人文,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2020年的新冠疫情进一步推动主创人员对医学价值与生命意义的深入思考和素材积淀。

  如何呈现医学的本源与初心?如何展现医者的情怀与使命?如何让患者理解医者的艰辛与不易?如何让医者激发更强的使命感与荣誉感?这些都将在此次演出中呈现。将医学人文叙事与一个个特定的医疗情境深入创新融合,深度阐述人文关怀的价值所在,讲述、情景对话、情景剧、独白、集体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交相辉映,剧情化的演绎与抒情性的礼赞相结合……上海市医学会会长、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17日告诉记者,这场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演出兼具创新性和哲理性,尚长荣、宋怀强、蔡金萍、童自荣、刘家祯等一批老中青优秀艺术家等共同演绎,观众将获得沉浸式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